中医也国际化!瑞士护理小伙伴来锡学习中医技术~

2019年05月14日 21:58:34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瑞士洛桑HESAV and La Source护理学院师生一行11人来到江大附院(原无锡三院)进行为期3天的见习交流,该院护理部特地为师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中医学习内容。

image.png

  在3名护理人员全程陪同翻译下,瑞士洛桑HESAV and La Source护理学院师生们来到国医堂,走进中医诊疗区、诸氏外科、康复理疗科,跟着老中医一起学习中医辨证、中医切脉。

  在中医“工作坊”里,师生们饶有兴致地学习了针灸、刮痧、拔火罐、耳穴埋籽、穴位按摩、艾灸等多项传统中医技术。

image.png

  来自神经内科的护士亲自带领师生们和患者一起进行辩证施“功”——八段锦功操的演练,在一张一弛、一柔一刚中,外国护理人员充分领略了中医运动养生的独特魅力。

  3天的见习交流,外国护理师生通过看、听、品、练,充分感受了中医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该院中西医结合护理的特色与优势。

1557815901740036699.png

  此次瑞士洛桑HESAV and La Source护理学院的到访,拓展了双方科研合作、文化互动,搭建起中瑞护理交流学习的桥梁,进一步推进了护理学科的国际化发展。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