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带人、随意变道……骑上南京长江大桥的电动车请别“任性”!

2019年05月14日 20:35: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长江大桥是南京唯一允许非机动车通行的过江通道。不过,从去年年底重新通车后,交警部门发现,电动车在桥上频发事故,严重扰乱了大桥的交通秩序。

  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大桥特勤队民警马晓冬介绍,从4月23日开始集中整治行动后,20天时间已经查处了600多起非机动车违章行为。

  特别是一到早晚高峰,不少电动车就会违规驶入机动车道。但实际上,大桥重修后依然是双向四车道,虽然限速提高,但是通行效率没有质的提升。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很影响大桥机动车通行效率。

  按照规定,电动车只能搭载12岁以下儿童,但在实际执法中,交警部门发现,很多电动车上经常乘坐两三个成年人,这严重影响了车辆的平衡性及制动性,极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而一旦在大桥上发生意外,救援难度比在普通道路上更大。

  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间,如果电动车出了事故,不但撤除和救援很难,还会影响整个南京的交通路网。

  南京长江大桥特勤队提醒,非南京本市牌照的电动车禁止上桥,如果非机动车出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带人、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都将面临查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