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得安静......别惊到了洪泽湖湿地的小精灵们!

2019年05月14日 14:38:37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初夏晨曦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层洒向大地之时,宿迁洪泽湖湿地的小精灵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忙碌充实的一天。

  许多人都在迷茫到哪里可以看到湿地小精灵们的身影?其实在洪泽湖湿地不必费尽心思的去刻意寻找它们,也许就在一个不经意间,它们就会闯入你的视线中!在湖面、芦苇荡、草丛中,到处都可以见到精灵们欢快的身影。

  这里小游推荐一个湿地观鸟好去处——宿迁洪泽湖湿地芦苇迷宫!

  从湿地游船码头登船开始沿着蜿蜒的河汊小道,穿过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屏障,视野陡然开阔,再路过一片荷花体验区,一大片沼泽地展现在眼前,水草依依、芦荡森森。或许你还只闻其声,不见其身!别捉急,这个时候,游船再向前行驶几十米便到白鹭的居住地儿了!

  郭沫若曾写到:“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确实!湿地的白鹭就是一首精巧的诗。此时此刻,它的诗情画意不是生硬地写在书本上,而是真实的呈现在你我的眼前。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线型结构,那铁色的长喙,那青色的脚,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

  

  真实!清晰!莹莹碧水间,白衣胜雪、姿态袅娜,迈着优雅的舞步,跳起水中芭蕾。水花做音符,流水做和声,微风来伴奏,阳光录制曲谱。那画面太美、太震撼!

  

  湿地芦苇迷宫中的白鹭,多以小白鹭为主!除了白鹭,还有少部分灰鹭!经过春季(3—4月)的繁育期,小白鹭baby们也慢慢长大了!简直萌翻啦~

  插播一段:

  小白鹭

  学名:Egretta garzetta

  别名:白鹭、白鹭鸶、白翎鸶、春锄、雪客

  分类:鹭科白鹭属

  习性:喜稻田、河岸、沙滩、泥滩及沿海小溪流。喜集群,常呈3-5只或10余只的小群活动于水边浅水处。成散群进食,常与其他种类混群。有时飞越沿海浅水追捕猎物。晚上在栖息地集成数十、数百、甚至上千只的大群,白天则分散成小群活动。常一脚站立于水中,另一脚曲缩于腹下,头缩至背上呈"S"状,长时间呆立不动,或漫步走动。性较大胆,不怕人。

  形态特征:体长52-68厘米,为中型涉禽,全身体羽颇似大、中白鹭,体形纤瘦,全身白色。

  温馨提示:观鸟时请勿大声喧哗!

  初夏的洪泽湖湿地,林木丰茂!

  湿地的白鹭们如同落在凡间的精灵,栖息在野趣盎然的洪泽湖湿地!

  初夏,来洪泽湖湿地邂逅可爱的精灵们吧~

   Tips

  门票:60元/人

  地址:宿迁市泗洪县城头乡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公共交通:泗洪汽车客运南站——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