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今年将有6万人得到普及性救护培训

2019年05月14日 14:03:55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宿迁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被列入了2019年宿迁市委、市政府100项民生实事项目。5月13日上午,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1557729004869

  截至4月底,宿迁市已培训初级救护员2534人,完成全年培训任务数的47.81%;普及性救护培训20363人,完成全年培训任务数的33.94%,均超额完成序时培训任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全市培训初级救护员530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6万人。《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规范实施,有序推进,着力做到“四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培训任务。培训方式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操作,需完成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教学大纲规定的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救护课程,并经理论知识考试与实际操作考核合格后,方可取得由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培训合格证》,普及性救护培训不发证。

  此外,《实施方案》还对全年培训进度进行了安排。第一季度(1-3月)为项目启动阶段,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100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6000人;第二季度(4-6月)为项目推进阶段,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累计达210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累计达2.2万人;第三季度(7-9月)为项目冲刺阶段,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累计达430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累计达4.9万人;第四季度(10-12月)为项目结项阶段,11月底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累计达530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累计达6万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