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十年 扬州一花甲老人成为小区守护神

2019年05月12日 11:25:0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航运宿舍是一个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小区,至今小区内依然是平房和楼房交错的环境,由于一直以来没有物业,小区的环境保护和公共设施保养便成为了对大的难题。

  焦常明,一位64岁的退休老人,在航运宿舍居住了30多年,这些年来他义务打扫卫生、维修设施、照顾老人,成为了这个老小区的守护神。每天,焦常明都会带着扫帚在小区内巡视,那里有垃圾,他便清扫一番;那里的公共设施损坏了,他便自己动手进行维修;哪家哪户出现了纠纷,他也是第一时间进行调解。此外,他还自己制作了许多文明标语张贴在小区过道,时刻提醒居民做一个文明市民。

  “焦师傅,路上灯坏了,麻烦你修一下!”“焦师傅,我家的坐便器坏了,能帮忙看一下啊?”“老焦啊,我想出去走一走,你能陪我一起去啊?”每天焦常明都会遇到许多这样的请求,他总是满脸笑容的答应,并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提起焦常明,航运宿舍的老居民都把他当成自家人,称赞不已。

  焦常明说,自己已经在这里30多年了,对这里的一切都有着极深的感情,大家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到、做好。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