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别错过!本月中旬东山枇杷大量上市

2019年05月11日 11:23:34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月开始,苏州地区遭遇了自1995年来雨水最多的极端天气,多雨寡照对东山镇的枇杷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特别是在2到3月正值枇杷幼果生长的关键期,因长时间雨水偏多缺少光照,很多果农家的枇杷果穗腐烂严重。有的小伙伴们担心,今年要吃不到东山枇杷了。

  5月10日上午

  东山镇在电商产业园举办

  2019苏州东山白沙枇杷上市信息发布活动

  正式向市民发布了

  今年东山镇白沙枇杷产业相关情况

  尘埃落定

  广大吃货们可以放下心来了!

  产量如何?

  去冬今春的多雨寡照天气,对东山枇杷产量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今年是枇杷产量中等偏小年份,全镇产量预计在3500吨左右,比去年减少近三成。

  何时能吃?

  东山镇水产村鱼池梗以及后山的莫厘、陆巷、杨湾等村的白玉枇杷,于本周末开始零星开采;5月15日左右,碧螺、双湾村等老产区的的白玉枇杷开始开采,同时也迎来东山枇杷的大量上市,一直持续到6月初冠玉枇杷开采后结束。

  品质怎样?

  今年枇杷果实成熟期光照充足,温湿度又适宜,更有利于果实生长和糖分积累,因此今年枇杷果实比往年更甜,品质更优,平均单果重33g左右,平均糖度将在13度以上。

  什么价钿?

  预计比去年有所上涨,白玉枇杷特级果(35g以上)价格在50元以上,一级果(30-35g)价格在40元左右,二级果(25-30g)价格在30元左右,而5月下旬上市的冠玉枇杷价格在50元以上。

一级大果

  哪里正宗?

  5月中旬到6月初的这一段时间里,是东山枇杷的大量上市季节,在东山的商业大街、沿街摊点上,都能买到本地的正宗白沙枇杷。

  不过要提醒各位自驾来到东山的游客们,千万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理会沿路招手揽客的,因为你的一个急刹车,会导致整条道路的瘫痪。

  2019东山枇杷旅游节线路

  线路一:

  上午游览雨花胜境(约1.5小时)+雨花枇杷采摘(约15分钟)+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

  下午游览陆巷古村(约2小时)+启园(约1小时)

  线路二:

  上午游览雕花楼(约1小时)+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

  下午游览陆巷古村(约2小时)+万家生态林采摘枇杷(约15分钟)

  线路一:

  D1: 上午游览陆巷古村(约2小时),陆巷客栈中餐

  下午游览雕花楼(约1小时)

  D2: 上午游览启园(约2小时)+东山洞庭饭店用餐

  下午游览雨花胜境(约2小时)+雨花枇杷采摘(约15分钟)

  线路二:

  D1:上午游览雨花胜境(约1.5小时),东山洞庭饭店用餐

  下午游览三山岛,住三山岛

  D2: 上午游览陆巷古村(约2小时),陆巷客栈中餐

  下午万家生态林枇杷采摘,游览启园

  让我们一起迎接

  这一年一度的狂欢盛宴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