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又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赴宁捐献

2019年05月10日 16:01:03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5月9日,无锡市红十字会携手惠山区红十字会、惠山区玉祁街道和前洲街道共同为我市第5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沈杰同志和第5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小领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他们也分别是惠山区第8位和第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1980年出生的沈杰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就职于玉祁街道办事处招投标办。2001年在部队服兵役期间他首次无偿献血,至今无偿献血8次,累计献血量1900毫升。2007年4月20日,沈杰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8年5月,沈杰与一名年仅7岁的重症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接到通知的沈杰斩钉截铁地答应了,他积极锻炼,注重饮食。在玉祁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在沈杰家人的倾情鼓舞下,5月16日,沈杰即将开启赴宁捐献的旅程。

  1982年出生的张小领同志,现就职于无锡晓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平时工作繁忙的他热心公益,至今无偿献血已累计6次,献血量达1600毫升。2015年3月,张小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1月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在家人和单位的支持下,他决定践诺捐献。5月17日,张小领即将开启赴宁捐献的旅程。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非一时冲动,而是人性真善美使然,是博爱的社会氛围结出的最美的果实。

  一周后,沈杰和张小领即将带着众人的鼓励和期盼踏上爱心征途,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捐献。他们将用果敢和大爱重燃他人的生命之火,让两个家庭的命运得到彻底改变。他们在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同时,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践诺守信、敢于担当的宝贵品格。

  自2002年开始,我市红十字会就实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争取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6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51人成功实现捐献,为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拯救血液病病人生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我国每年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全国每年新增4万余人,其中大部分发病者在35岁以下,儿童占50%以上。然而35岁以下的青少年基本上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很难在亲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寻找到供者,只能依靠志愿者的捐献提供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而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的相合率仅1万分之一到10万分之一,甚至更少。

  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的265万多份资料,远不能满足血液病病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需求。与此同时,因为缺乏对捐献知识的全面认识,少部分家属的不支持不理解加之人口流动性大等原因,存在报名志愿者流失及反悔现象。希望全社会能够进一步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正确认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无损健康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捐献行列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捐献事业,加大宣传、弘扬红十字精神,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使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崇高的事业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为延续他人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无锡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0510-83306999。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