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诊服务温暖贴心!无锡这位“夕阳天使”坚守导医岗位7年

2019年05月09日 06:58:22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的“志愿服务台”前,王敏之和他的队友正在忙碌着,问询导诊、指导挂号服务、代售病历本、秩序维护、无锡方言翻译……

  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王敏之的红马夹格外醒目,也特别温暖。

  对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王敏之总是耐心地导医导诊。

  与新中国同龄的王敏之,是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二社区的一名居民。2012年10月,王敏之得知市人民医院计划招募一批以引导患者就诊、简化就医流程为目的的“导医”志愿者,他第一时间跑到社区报了名,并自发担任牵头人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如今,王敏之负责的“导医”志愿者团队发21人左右,平均年龄68.3岁。

  王敏之正在指导帮助就诊人员自助挂号。

  王敏之正在指导就诊人员填写病历本。

  王敏之指引患者就诊。

  为了能够快速准确导医,王敏之将医院各科室的分布情况详细记录在册。

  导医服务队队员调整、每天值班人员安排,王敏之都认认真真地做好登记。

  王敏之和他的队友们将每天的导医情况一一记录下来,7年整整写满了5本。

  为了更好地服务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王敏之和他的队友们将志愿服务的时间、项目等内容进行公示,并给志愿服务队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夕阳天使导医服务队”。每天上午从8点到11点,下午从1点半到3点半,全年无休地坚持开展“导医”服务。7年,2391天,12126小时,售出病历28.8万多本……王敏之和他的队友们用自己的爱心点燃生命、温暖他人。

1557316884301012880.jpg

  因心脏不适住院治疗的王敏之,出院不久就回到导医志愿服务台上。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