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江苏开展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2019年05月08日 12:58: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72年前的今天,国际红十字组织将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生日5月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日”。当日上午,江苏省和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围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活动主题,在南京市汉中门广场举行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进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为刚成立的省红十字救护队授旗。

  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市红十字医院等18家单位参加了活动,并为过往市民开展了义诊咨询、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报名采集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艾滋病防治、防灾减灾、紧急避险、寻人等知识的宣传。省红十字博爱艺术团、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艺术团、雨花台区红十字会等通过情景剧、歌舞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普及了红十字精神和防灾减灾知识等内容。现场还同步穿插红十字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吸引市民们积极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红十字知识宣传册;红十字志愿者还进行了现场应急救护技能演示,向广大市民传授了急救知识和技能。

  近年来,全省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人道主义工作新要求和全省人道需求的新变化,坚持面向社会基层、聚焦困难群体、服务民生托底,依法开展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党委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今天,在宁冠名红十字医疗单位医务人员、部分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赵凯,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敏、副巡视员郑海龙,秦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秦淮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勤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全省各地红十字会今天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今年“红十字博爱周”,全省红十字会将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围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开展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健康义诊等活动,广泛凝聚爱心,服务更多群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