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位硅谷“最强大脑”集体来宁创业

2019年05月08日 06:57:58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二届南京留交会今天开幕。作为留交会的系列活动之一,2019“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昨天提前点燃,经过德国慕尼黑、新加坡、美国硅谷和中国北京4个分赛区的初赛,从346个海内外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33个优胜项目现场角逐。记者了解到,不少参赛选手被南京新一轮引才政策吸引,期待通过大赛来宁创业,而有的项目参加完分赛区比赛后就迫不及待落户南京。

  北美分赛区选手严鹏程的参赛项目是物联网终端芯片设计及整体解决方案,团队里有20位成员来自美国硅谷,有苹果手机芯片算法的核心专家,在美国拥有50项专利,还有全球宽带射频领域的知名专家等。 

  “去年底,我们参加了北美分赛区的比赛,了解到南京的相关引才政策,很动心,去年12月底直接就把公司注册在了江北新区。”谈及为何会选择南京,严鹏程介绍,南京高校资源丰富,东大的芯片设计、南航南理工的微电子技术等都很强,另外,芯片企业很看中产业链的带动,江北新区正在打造芯片之城,引进了台积电等龙头企业,他们做的通讯芯片正好是产业链的下游,再加上南京的引才政策吸引力很强,江北新区提供了仪器仪表测试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洽谈了两次后,随即选择将创业企业落户南京。今年6月,公司将进入实质化运营阶段,20位来自美国硅谷的海归全部是全职来宁创业,这支“最强大脑”队伍研发出的低成本高性能芯片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德国分赛区选手庄欣伟带来的是金融领域聊天机器人项目。他介绍,团队人员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利用了国际顶尖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听懂中文等多国语言,而且聚焦深耕金融行业,不仅能回答客户提出的有关储蓄、预算、信用等问题,还能帮助银行、保险公司做内部培训,向市民宣传银行、保险业务等,投入使用后能大大减少金融行业的服务成本。

  全国有数百万家零售店,每天不停地销售矿泉水、火腿肠等快消品。如何快速获取不同商品的销售信息,为厂商销售决策提供精准信息?同样来自德国分赛区的朱庆垂带来的快消品行业终端管理的大数据平台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这个平台的客户是生产快消品的厂家,而采集数据的对象是宾馆、饭店、超市等快消品的零售商。”朱庆垂告诉记者,他目前在德国从事的职业就是饮料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很好地帮助饮料厂商调整商业策略。比赛现场,朱庆垂就收到高淳高新区的邀约,请他去实地考察。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陈平介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始于2012年,是南京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大赛平台,聚英才、汇资源、落项目。大赛举办以来,共吸引了2100多名海内外人才参赛,140人获得总决赛奖项,100多人创办的科技企业落户南京。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