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徐州地铁1号线6月7日试运行!

2019年05月06日 10:05:11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徐州地铁1号线在今年9月1日就要正式运行。

  近期,地铁1号线动作频频,此前有媒体曝光了1号线的试乘体验、闸机、站台、出行图等珍贵照片。

  徐州地铁发展历程曝光

  回顾徐州地铁的历程,从申请到获批仅历时13个月,是当时全国获批建设地铁最快的城市。

  据了解,徐州地铁近期建设1、2、3 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二期工程、4号线、5号线及6号线,总规模为171.8km,127座车站。徐州地铁远景线网由7条城市轨道普线和4条城市轨道快线构成,总规模323.1km,177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31座,包含2座三线换乘车站。

  2002年,江苏省发改委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合作开展“徐州综合住居和交通规划”研究,着手编制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2010年1月20日,1号线预留通道工程主体施工完成。

  2013年2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徐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发改基础〔2013〕342号),标志着国家已经同意徐州市实施轨道交通项目。

  地铁1号线线路图

  8月13日,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江苏省发改委批准。工程线路西起徐萧公路附近的路窝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21.967公里,设车站18座。

  2014年2月13日,徐州市2014年度城建重点工程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开工仪式,在规划中的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所在地举行。

  2017年8月15日,1号线供电系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将由站前土建施工阶段陆续进入站后机电安装工程。

  2018年8月30日,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实现“轨通”。

  12月21日,徐州市物价局召开“制定市区轨道交通价格听证会”。

  2019年3月20日,徐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经过限界检测、冷滑及接触网送电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开启热滑实验。热滑实验的圆满完成为轨道交通1号线顺利通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标志着徐州地铁已初步具备运营条件。

  地铁1号线站点出站口位置曝光

  随着地铁1号线的推进,1号线各站点出入口也曝光了

第1站 路窝站

  车站位置:徐萧公路路南

  此站点是一号线唯一个在铜山区境内的站点,位于汉王镇路窝村,此站为侧式站台只能在一边停车上下乘客)共设置东西2个出入口,均位于徐萧公路路南。

第2站 杏山子站

  车站位置:徐萧公路、规划杏山子大道交叉口

  此站共设置7个出入口,徐萧公路南侧为1/2/3号出入口,路北侧为4/5/6/7号出入口,此站点周边有不少定销房安置房,还有不少待开发土地、厂房。

第3站 韩山站

  车站位置:淮海西路、韩山公寓北

  此站点目前共设置出入口4个,其中预留出入口1个,路北的4号出入口,将会无缝对接淮西客运站。

  第 4站 工农路站

  车站位置:淮海西路、工农路交叉口

  此站点目前共设置4个出入口,其中预留出入口1个。

第5站 人民广场站

  车站位置:淮海西路、二环西路交叉口

  此站点为一号线与五号线换乘站,一号线共设置7个出入口。预计五号线在此站还会增加出入口。

第6站 苏堤路站

  车站位置:淮海西路、苏堤北路交叉口

  此站点共设置5个出入口,其中2个出入口为预留出入口。

第7站 徐医附院站

  车站位置:淮海西路、展览馆门口

  此站点位于市展览馆门口,共设置4个出入口,其中1个为预留出入口。

第8站 彭城广场站

  车站位置:淮海东路、彭城路交叉口

  此站点是一号线与二号线的换乘站,此站点是徐州地铁施工难题最大的站点。此站设置了一号线最多的15个出入口,并与苏宁广场、金鹰、时尚大道、悠沃时尚街区、古彭广场等周边业态,无缝对接!相信这里,将会成为一号线最热闹的站点。

第9站 民主北路站

  车站位置:大马路、文化路交叉口北侧

  此站点共设置3个出入口,路北的大马路小学与东方黎明大厦附近各有1个出入口,路南1个出入口。

第10站 徐州火车站站

  车站位置:大马路、复兴北路交叉口

  此站点为一号线与三号线换乘站,一号线车站在路口西北侧,三号线车站在路口东北侧。共设置出入口8个,预留出入口2个;其中三号线出入口4个,一号线出入口2个并预留2个。

第11站 子房山站

  车站位置:火车站东、子房山南、津东街上

  此站点共设置东西5个出入口,其中2个为预留出入口。

第12站 铜山路站

  车站位置:三环东路、城东大道交叉口东侧

  此站点共设置5个出入口,4个位于三环东路东,一个位于三环东路西。

第 13站 黄山垄站

  车站位置:和平路北、黄山垅南

  此站点是一号线与五号线的换乘站,在和平路北设置两个出入口,并在和平路南预留一个出入口。此站点小区众多,人口密集,目前仅在路北设置两个站点,似乎有些少了~

第14站 庆丰路站

  车站位置:云龙万达正对面

  此站点共设置5个出入口,1/2/3号出入口位于和平路南,4号出入口位于路北。并预留万达接口,预计未来还将与万达广场互联互通。

第15站 医科大学站

  车站位置:和平路、云苑路交叉口西南

  此站点共设置3个出入口。其中路北1个,路南2个。虽说叫医科大学站,但是此站点距离医科大学的距离,稍微有点儿远。

第16站 乔家湖站

  车站位置:和平路、汉源大道交叉口西北

  此站点为1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共设置8个出入口。

第17站 金龙湖站

  车站位置:宕口公园东、振兴大道东西两侧

  此站点共设置5个出入口,其中1个预留接口。1号出入口,正好在宕口公园门口。

第18站 徐州东站站

  车站位置:下穿高铁站

  此站点是一号线一期的起始站,共设置2个出入口,两个出入口均位于进、出站口附近,可以说地铁与高铁无缝对接了~

  注:预留的出入口,受到拆迁、要同其他线路一起建设、管线等各种问题,将会滞后建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