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双手|点亮魔力 捕捉瞬间的手

2019年05月05日 08:12: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我们用手感知世界,实现梦想。行业分工不同,每个人的手多少都带有各自职业的烙印,灵巧的手,粗糙的手,智能的手……每一双手,是职业属性的直观映照,是筑起尊严与梦想的凭依,是信仰、热血与现实交融的见证。这个“五一”劳动节,江苏城市频道携手我苏网、荔枝新闻,找到了7双与众不同的手。让我们一起聆听7双手背后的动人故事,致敬每一个努力奋斗的追梦人! 


戳视频了解更多这双手的故事>> >>

  如果一双手可以创造奇迹,那这双手会是什么样?

  可能会是这样,

  亦或者会是这样,

  还是这样……

  这些神奇的瞬间,都来自孙鹏伟的双手。

  苦练十载 即便伤痕累累 依旧珍惜热爱

  孙鹏伟,今年27岁,南京人,是一名地道的学术派近景魔术师。

  从一名数学系的普通大学生,到小有名气的近景魔术师,他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拼命练,一边看着视频教学,手一边跟着动,一天得有八九个小时。学生时代军训的时候站军姿,手里都一直在练习。”

  常年的练习,导致孙鹏伟的手上多了很多血印和伤口:“有的特殊道具会有一些很锋利的口,练习的时候手就会被划破。还有一些很明显的血印,再碰一下就要出血的那种,很疼。”

  而即便如此伤痕累累,因为热爱,孙鹏伟依旧十分珍惜练习的过程。

  功到迟早成效见 “无所不能”的手 让一切“变”为可能

  对于孙鹏伟来说,时间就是最好的老师,无数次的练习,给了他一双“无所不能”的手,再加上细致的思考和无穷的想象力,仿佛一切都变成了可能。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孙鹏伟和小伙伴们一起创作的魔术在全国引爆流量。

  随后,他还和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创作表演了魔术情景剧、全息魔术投影、ipad科技魔术等等,他也因此获得了第六届江苏省新秀杯魔术比赛金奖。

  从腼腆羞涩 到走上街头 魔术让他闪闪发光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魔术大师,这一双仿若天生见证奇迹的双手,在一开始,却属于一个连话都不敢多说的腼腆男孩:魔术其实是一个社交的媒介,除了魔术本身,你还要学物理、化学、框架的构造,包括喜剧、舞台上的舞美,甚至还要学关于口才的,比如演讲、辩论。”

  没有灵感的时候,孙鹏伟就会走上南京的街头,为来往的路人表演街头魔术。

  从一开始的被拒绝的羞涩,穿帮的尴尬,到后来赢得满堂喝彩,360度近距离的走街表演,既锻炼了他的胆量,又磨炼了他的技术。

  每一个愿意为他驻足观看的南京人,每一分钟愿意留给这双手的时间,都是他创作和坚持的宝藏来源。

  “很多人性格很内向,但从他开始玩魔术的那一刻起,可能就变了。当他拿起扑克牌,他会发现全世界都是他自己的,他能向全世界展现出他的魅力。”孙鹏伟说,魔术之手,是为了让人看到不可能变成可能,而真正把这座城市的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不正是这一双双劳动的双手吗?

  这个五一,孙鹏伟也用自己的方式,向每一个和他一样劳动的双手,献上了自己的敬意。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术,你希望变出一个什么样的魔术?面对这个问题,孙鹏伟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永远快乐。”

  也许这个世界的奇迹,就是每一份劳动,换来收获的时刻。

  点击《致敬这双手》专题,感知更多奋斗者掌心的温度>>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齐敬;我苏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