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运博会开幕 !“璀璨运河”灯光秀点亮扬州 原创歌剧《运之河》激情唱响

2019年05月03日 21:25: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周安琪 秦玉婷 视频/权廉程) 用灯光展现水韵故乡,用秀影演绎诗意运河。5月3日晚,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璀璨运河”灯光秀点亮扬州大运河畔京杭之心的夜晚,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激情唱响。首届“运博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融合·创新·共享”。今晚的精彩表演也标志着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集中活动开启!

(戳看视频,回顾精彩节目↑↑)

  “璀璨运河”灯光秀以江苏扬州京杭运河、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永久会址和花船巡游等为背景,在灯光与音符交织生辉、影像与花船灵动溢彩中,描绘一方文明厚土与一条人文长河的悠久历史绚丽风情和美好未来。

  灯光秀结束后,精彩还在继续。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花船巡游在《运河遥想》的美妙歌声里开始了:

  来自江苏和全国16座城市的花船,在大运河的主航道上一字排开。它们分别是:扬州号、北京通州号、济宁号、杭州号、南京号、无锡号、徐州号、常州号、苏州号、南通号、连云港号、淮安号、盐城号、镇江号、泰州号、宿迁号。

  这些花船,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组成了一条灯火亮丽、星光璀璨的水天长龙,驶向诗和梦的远方。

  晚上8点,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在扬州激情唱响。在戏剧与歌咏的交响中,一幅流动的历史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一场璀璨夺目的音乐之旅展现得淋漓尽致!

(戳看视频精彩片段↑↑)

  歌剧以大运河的开掘、通航和隋唐的朝代更迭为主题,穿越古今千年的交响在夜空激荡回响。记者了解到,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是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担任本场演出男一号的是扬州本地歌唱家张美林。该剧曾亮相国家大剧院,在中国歌剧节上斩获七项大奖,更代表中国远赴欧洲演出。

(演出现场剧照)

(演出现场剧照)

  在歌声与光影交织之中,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于今晚正式拉开帷幕。我苏网记者了解到,5月5日晚,《运之河》将再次在京杭之心湖畔震撼登场,唱响运河故事,灯光秀也将再次在扬州上演届时,荔枝新闻、我苏网将继续聚焦现场盛况!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相关报道。

  了解运博会更多详情,戳这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