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怎么落实?江苏“成绩单”和“小目标”来了

2019年04月29日 13:3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放水养鱼”、利企惠民的重要手段。

  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江苏如何落实?42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落实减税降费的政策和落实情况作出通报。

  落实情况怎么样?

  截至目前,提高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已惠及2110万人,实施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惠及448.6万人;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后,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21.8万户,与3万元以下免税原政策叠加后达到325万户;

  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和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惠及41.1万户纳税人;

  4月份降低增值税税率后,预计惠及129万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据财税部门初步测算,将减轻我省企业税费负担2000亿元左右……

  增值税

  现行16%和10%的税率分别降至13%和9%

  将现行16%和10%的税率分别降至13%和9%,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降低增值税税率将惠及48万户制造业企业。

  据介绍,我国对进口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征收标准与国内产品一致。2018年5月1日,我国将原增值税税率17%和11%调整为16%和10%,本次又从16%、10%分别下调至13%、9%。据南京海关统计,4月1日至27日,江苏省进口货值929.1亿元,实征进口增值海关代征税118.5亿元,减税25.4亿元,实征降幅为17.7%。其中16%降至13%的商品减税24.1亿元;10%降至9%减税1.3亿元。

  小微企业

  提高标准、放宽范围

  放宽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涉及我省92%以上的所得税纳税企业,其中99%是民营企业;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对部分地方税种实行减半征收等措施,通过直接提高标准、放宽范围,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享受优惠的确定性和便捷度。

  个人所得税

  减轻工薪阶层税负

  落实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调整税率级距和6项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减轻工薪阶层税负,提升消费能力,共惠及我省2100多万纳税人。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

  单次交易5000元以内关税税率为0%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人民币20000元提高至26000元。

  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政策实施后,今年将为我省消费者减轻近15%税负。

  行邮税

  由15%、25%档税率分别降至13%和20%

  从4月9日起对进境物品进口税(行邮税)进行调整:将进境物品进口税原15%、25%档税率分别下调到13%和20%。

  行邮税下调首周,南京关区各现场征税1092票,税款104.54万元,相比税率下调前给消费者节约税费近20%。

  降低社保费率

  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至16%,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医疗、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调整用于核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

  降低政府性收费标准

  减免不动产登记费、减半征收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降低文化事业建设费标准等。

  接下来怎么做? 

  江苏省财政厅 

  通过加大三本预算的统筹、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盘活存量资金、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等方式,努力弥补减税降费形成的减收;

  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改革、重要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支出需要。

  江苏省税务局

  利用12366热线、税务网站、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做好对缴费人的培训;

  精简办税流程资料,落实取消税务行政许可、税务证明事项,及时更新我省《办税指南》。缩减办税时间,优化完善错峰申报措施。

  南京海关

  加强海关系统业务培训,保证各通关渠道及时准确执行政策;

  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和通关申报指导,让更多企业了解、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全面落地生根。

  (记者/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