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盐城人孟凡杰成功捐献“生命火种” 成为盐城市第52例捐献者

2019年04月28日 19:10:4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8日下午,历经5个多小时的采集,带着孟凡杰体温的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志愿者迅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当天将这“生命火种”输入对方体内。

  36岁的孟凡杰老家徐州沛县,2004年起,他在盐城师范学院读书、创业,后来当了“盐城女婿”。2014年,他和刚出生的儿子一起落户到了盐城市区,成为新盐城人。

  2015年6月,孟凡杰和当时所在的安利盐城分公司同事一起捋袖献血,同时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年底,他与一名白血病幼童初配型成功,接着又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配型和体检。今年4月23日入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一共注射了9针动员剂,为了让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更加活跃起来,捐献十分轻松。”孟凡杰说,入住医院后,他见证了来自无锡的司马青松老师捐献的过程,并与之深入交流,“患者和我儿子差不多大,作为一名父亲,我能理解亲人的期待,所以必须救人一命!”

  “叔叔献出一点造血干细胞,真的没有什么,人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今天我帮了你,相信明天你也会帮助别人,毕竟流着一样的血嘛!”捐献前,孟凡杰给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祝福信,委托医护志愿者转交给患儿家人。

  “我们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你,大恩大德是一个谢字无法形容的。是您给了孩子重生的机会,您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患者父亲也带来了一封感人的感谢信。

  据悉,造血干细胞被医学专家称为“生命火种”,采集后用于医治白血病等疾病。如今造血干细胞移植普遍从外周血中获取,和机采血小板差不多,对身体并无伤害。

  孟凡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成为我市第52例捐献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