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鼎魂》角逐文华大奖,“文艺苏军”将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2019年04月26日 15:2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办。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苏剧《国鼎魂》将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同时,以优秀舞台艺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等为代表的“文艺苏军”也将精彩亮相本届中国艺术节。

  在本届艺术节的优秀舞台艺术展演板块,江苏共有两台剧目入选。昆剧《顾炎武》作为参演剧目,将“昆曲”和“顾炎武”两张昆山文化金名片“合体”,借由昆曲艺术向当代观众诠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剧目由两度“曹禺奖”获得者罗周编剧,著名导演卢昂执导,梅花奖获得者柯军、李鸿良领衔主演,是一台展示了精神力量、人文情怀的抒情历史昆剧。

  苏剧《国鼎魂》则是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参评剧目,将于5月19、20日在上海浦东群星剧场上演。文华奖是我国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这次包括苏剧《国鼎魂》在内,全国共有38台剧目进入终评。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告诉记者,《国鼎魂》是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王芳领衔主演,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1923年至2007年这84年为背景,以潘府一族保鼎、护鼎、捐鼎为主要素材,将中华民族护卫国家千年文脉之群体精神,集中于女主角潘达于一身,描绘展示了华夏子孙对文化筑国的坚定信仰,谱写一曲为国护宝、九死不悔的‘时代正气歌’。”该剧目前正在进一步打磨当中。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摄影作品展览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将于5月21日至8月14日在中华艺术宫展出,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在同一场馆同时呈现,尚属首次。江苏目前已有18件美术作品、2件书法作品通过初评。而在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上,江苏将有11家单位参展,同时还将组织江苏地方戏曲锡剧、淮剧、扬剧进行组台演出。

  第十八届群星奖评选中,江苏共有5部作品入围决赛,分别是男声表演唱《快递小哥》、群舞《这么近那么远》、小品《生日聚会》、数来宝《爱我你就抱抱我》和苏州弹词《半条红军被》,江苏也是除东道主上海之外,全国入选作品数最多的省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