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我来了” 金坛小伙将为9岁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年04月25日 09:37:02 | 来源:金坛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造血干细胞捐献,也被称为骨髓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4月24日上午,常州市红十字会、金坛区红十字会、金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为金坛区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者高方华送行,他即将为一名9岁的白血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41岁的高方华,2000年从中央警卫团退役后回到家乡,选择了自主择业。2013年,他和妻子在金城镇白塔村承包了200多亩土地,开始种植绿色无污染果蔬,经营家庭农场。

  田间管理工作忙碌而琐碎,但高方华仍然情系公益,在兼顾工作和家庭的基础上,他先后加入了金坛蓝天救援队、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区茅驴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高方华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12月,他接到通知,自己与一名9岁白血病患儿血样高分辨配型成功。

  高方华表示接到电话的时候以为是开玩笑的,因为这个概率毕竟很小。我们平时也经常接触这种白血病病例,包括我们也经常搞这种捐款、众筹,第一个当然是支持,也是一种激动,毕竟我们能够挽救一个生命的话,心里面还是非常的高兴。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近3.6万人得白血病,患者大多数年龄在三十岁以下,其中十五岁以下的人群占比达50%以上。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目前治疗重大血液病患者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极低,非亲缘人群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

  高方华说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我们也是为人父母的,我们也知道一个家庭有这种情况的话,父母亲是非常着急的,所以我们毫无疑问地参加了,积极支持。

  得知高方华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妻子和父母都有些担心。但看着他坚毅的眼神,家人还是给予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高方华的妻子张晶晶称对以后的身体健康、生活上面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肯定会担心的,但是想到更大的方面也支持,因为他一直是献血志愿者,我知道的,他以前也讲过如果有人需要这方面的帮助,他肯定会去的,他就是那样的人。

  高方华的父亲高银吾表示自己从小也当过兵的,在部队里面也做过不少好事,什么样的好事他都做,我们都不反对。他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对方患者)能够好(起来)。

  4月24日上午简短的欢送会后,高方华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并将于4月29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这也是金坛第3例、常州市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配型成功。

  (来源:金坛手机台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