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博会筹备有序推进:巡游花船正在安装 灯光秀舞台初见雏形

2019年04月24日 19:2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3日到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扬州市京杭之心举行,今天记者了解到,目前,运博会巡游花船正在制作,灯光秀的背景和《运之河》表演的舞台等都在搭建当中。

  扬州号船长约35米,宽约7米,高度超过4米。船头至船尾将依次呈现白塔、五亭桥、万福大桥、京杭之心这四个扬州地标建筑,同时配有月亮、荷花等扬州特色文化元素,整条船体现“从古看到今”的设计理念。  

  目前,参加巡游的16条花船已全部进入制作组装阶段,除南京、苏州、镇江外的十三条花船将全部在我市制作,预计4月30号全部完工。

  据了解,这次花船巡游共有两条线路,5月3号至4号,花船将从京杭之心出发至大王庙,每天进行两次巡游演出;5月5号至6号,花船将从大王庙至城南运河码头进行巡演。

  记者在京杭之心的“C”形水湾看到,灯光秀和歌剧舞台、背景墙的主体搭建已经完成。施工人员介绍,位于“C”形水湾南岸的钢结构歌剧舞台,可容纳1800名观众;水湾中间是一组面积达2700平方米左右的音乐喷泉;位于水湾东岸的大型钢结构背景墙,是灯光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气魄宏大。

  目前,音乐喷泉已进入调试阶段,接下来将进行舞台主体灯光设施安装。据了解,运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等系列活动,目前,各项活动都在紧张筹备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