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千家律所对接1万家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2019年04月24日 16:2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司法厅、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律师协会联合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千所帮万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组织专业服务力量,精准对接企业法律需求,帮助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结对子搭平台 提升风险防范和控制能力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动员1千家以上律师事务所,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按照1:10的比例组织律所与民营企业结“对子”,为1万家以上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范和控制能力。

  广泛搭建平台,有效拓展法治需求和法律服务的对接渠道,加强律师和企业的联系,完善律企对接长效机制,引导律师事务所与企业结对共建,形成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企业法律服务市场新发展。

  引导广大律师找准服务定位、提升服务水平,行业商协会通过加强理论研究和实务培训,提升法律服务民营企业的有效性、精准性,增强法律服务供给对企业法律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服务内容干货满满

  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由设区市和县(市、区)司法局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企业特别是尚未设立法务机构或外聘法律顾问的企业,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

  开展“法治体检”:通过体检,找准本地企业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的数量、类型、结构、分布等,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风险,建立企业法律风险和需求数据库,提高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预见性。

  开展法治宣讲:通过开设“法治大讲堂”、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法律宣讲活动,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

  解决实际问题:根据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紧扣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及时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法律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