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港城又有一批古迹被新列入省文保单位名单

2019年04月22日 17:58:3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公布第八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连云港市多个古迹入选。这批古迹的顺利入选,无疑为连云港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增添一个重要砝码。

  

图片1.jpg 

  据了解,在这批公布的古迹中,古遗址一处为海州区商周时代的土船顶遗址;古墓葬一处为连云港唐代的封土石室墓群;古建筑一处为连云港明清烟墩;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一处为连云区民国时期的上海大旅社。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连云港市有不可移动文物777处,其中国保单位9处、省保单位28处、市县级文保单位144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596处;“非遗”名录,国家级5项、省级34项、市级196项。

  中心城区现拥有海州民主路、南城东大街、连云港老街3处历史街区。应当说,连云港市文化底蕴较为深厚,文化遗存比较丰富,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备一定的基础。

  近年来,连云港市不断加大对历史文化保护的力度,对一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保护维修,对大量非遗项目进行了系统性保护传承,为连云港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奠定了基础同时,连云港市还对海州民主路和连云港老街进行维修改造,保护了历史建筑,整治了街区环境;南城东大街也即将开展保护整治工作。2022年12月底前有望跻身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