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旅行社传来消息,爆炸发生时,这两人正在斯里兰卡

2019年04月22日 17:19:59 | 来源:江海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1日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系列爆炸事件

  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当时有不少中国游客正在斯里兰卡旅游

  据了解

  有两名游客通过南通的旅行社

  20日早上出发去了斯里兰卡

  目前已经确认两人平安

  正在等待返程

  旅客情况

  江苏海韵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位于南通如皋市内,据公司总经理姚淦说,这两位游客是在他们上海巨游分公司报名去斯里兰卡首都的,预定的5天的行程。20日早上从上海出发,本来是25日回国。爆炸发生时,他们俩并不在爆炸的范围内。旅行社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了联系,确认了他们的安全。目前,两人仍待在斯里兰卡的安全地带,吃住不受影响,等待回国。

  姚淦说,本来去斯里兰卡这条线路旅游的游客,人还是挺多的。在爆炸事件发生后,旅行社第一时间就全面停止了这条线路运营。对于境外旅游的安全保障,旅行社都会对线路做过安全评估后才推出,同时还会给所有游客购买安全意外保险,提醒游客遇到险情及时跟当地大使馆取得联系。

  据了解,从昨日开始,各大国内旅行社开始陆续安排在斯里兰卡的游客取消市内行程,尽早返程,同时对已经预订前往斯里兰卡的游客提供退改签方案。

  事件最新进展

  据人民网新德里4月22日消息,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驻斯里兰卡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就事件情况与斯外交部、国防部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对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来斯团组的指导和联系,并派出多个小组分赴爆炸现场和附近医院、警察局了解情况。


在斯里兰卡华人华侨拍摄

  根据目前掌握情况,事件已造成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其中2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我馆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5名中国公民失联,有关情况待斯警方确认;5名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3人轻伤,使馆官员已多次探望。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形势,敦促斯警方尽快确认失联人员情况,协助有需要的中国公民和家属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中。

  (来源:江海南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