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开门红”!常州89家旅游景区一季度营业收入16.21亿

2019年04月22日 08:52:15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常州市一季度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市纳入统计的89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14.7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21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13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448.7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实现文旅融合后的首个“开门红”。

  今年以来,常州市旅游业以“调结构、抓项目、保供给、促改革”为发展主基调,紧紧围绕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这一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强化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创新文旅推广方式,持续打响“近悦远来·乐在常州”品牌。

  在乡村过大年、春节黄金周、乡村旅游节、系列花展等旅游节庆活动的刺激和推动下,全市乡村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市纳入统计的46家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旅客306.78万人次,同比增长11.20%,实现营业收入1.9229亿元,同比增长17.47%。

  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9个重点旅游项目,一季度已完成投资4亿元,其中,东方盐湖城茅山源境、小黄山生态修复综合开发、焦溪古镇复兴保护3个项目入选省旅游重点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