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连云港市主要人才政策

2019年04月22日 15:48:57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创新创业资助

  (1)创新类人才给予30-150万元资金资助,创新类团队给予100-300万元资金资助。

  (2)对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创业类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资金资助,创业类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资助。

  (3)顶尖人才和团队“一事一议”给予特别资助,最高5000万元。

  (4)创业类人才和团队优先推荐入驻开发区、高新区以及其他各类创业园区,享受最优税收返还、厂房(办公场所)租金减免等政策,并帮助协调风投、创投资金和贷款担保等。

  2、人才服务保障

  (1)生活补贴。博士(含正高职称)以上的人才享受连续3年每月2000元-10000元生活补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具有特殊才能或作出特别贡献的人才,享受连续3年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

  (2)安居保障。高层次人才经认定可享受5万元-200万元购房券,可直接用于购房首付,并享受提高公积金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未购房高层次人才可申请租住连云港市人才公寓,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3)子女入学。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先安排优质教育资源。高中阶段转学到我市的,安排就读优质高中。

  (4)配偶就业。高层次人才配偶为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人员)、事业身份的,安排到相对应单位工作。尚未就业且愿意就业的,多渠道推荐就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可享受自主创业优惠政策。

  (5)医疗保健。高层次人才就医安排定点医院,专人接待,优先就诊。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安排1次健康体检。

  (6)休假疗养。每年组织选派3-4批高层次人才参加休假疗养活动。

  (7)其他项目。根据高层次人才需求,提供出入境、户籍、工商、税务、海关、金融、科研项目、职称、创业培训、社会保险、重新建档、人事代理等服务。

  3、科技支持政策

  (1)新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20万元。

  (2)新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的,按资助额1:0.5的比例给予配套奖励,最高200万元。对企业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分别奖励150万元、60万元、20万元;新认定的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奖励50万元。

  (3)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加速器)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分别补足到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对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20万元的奖励。

  (4)对于新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按照其投资额分阶段给予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的建设、运行经费支持。对新型研发机构上年度非财政经费支持的科研经费支出,给予最高20%的奖励(单个机构最高1000万元)。

  (5)对首次获评的连云港市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对通过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绩效评价和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奖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