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南京市主要人才政策

2019年04月22日 15:17:43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广聚高端人才

  (1)“创业南京”英才计划

  集聚100名科技顶尖专家

  给予500~1000万元项目资助;本市急需紧缺战略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

  培育200名创新型企业家

  3000万元贷款贴息、建设企业研发机构补贴、载体扶持、高层次人才引进补贴、人才进阶扶持、准高企扶持、境内外研修。

  引进3000名高层次创业人才

  50~150万元初创扶持、载体扶持、风险投资跟投、经济发展贡献奖励、研发费用奖励。

  (2)“345”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引进急需紧缺外国专家、海外高端创新团队、海外专家工作室,最高给予500万元项目资助,给予专家生活津贴。

  (3)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实施办法

  支持企业“高薪聘高人”,对引才主体及人才按比例奖补。按年薪50万元以上标准,对企业新引进人才按实际支付薪酬30%给予引才单位配套支持,对企业在职高管按个税累进缴纳额度给予一定奖励。

  2、广纳青年人才

  (1)中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培养实施办法

  最高50万元项目配套资助,津贴补助、培训进修、导师结对。

  (2)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实施办法

  最高50万元创业项目资助、30万元融资配套支持、20万元创业载体奖励,见习、面试、开业补贴,创业场地扶持,贷款担保,社会保险补贴。

  (3)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工作的实施办法

  最高60万元资助,生活补助、科研项目资助、参加会议或学术交流补贴。

  3、广留各类人才

  (1)人才落户政策

  实行“先落户后就业”,对研究生以上学历、40岁以下本科学历和高级工以上节能人才,可凭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直接落户。

  (2)教育、医疗等方面配套服务

  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义务阶段学校的,可由居住地所在区纳入政策照顾对象,安排区公办学校入学;推出“高层次人才优诊证”,可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享受就诊绿色通道,可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家属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建设国际社区,引入接轨国际的人才公寓及医疗、教育资源。

  3人才安居工程

  综合运用租房购房补贴及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等方式,为青年大学生、科技研发等各类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到2020年,筹建人才安居房350万平方米,惠及超过16万人才。

  4、人才安居政策与标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