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锤子大学”精彩活动袭来,只为"耕读新时代”!

2019年04月21日 22:19: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2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第十一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暨第二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以“辉煌七十载,耕读新时代”为主题,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阅读盛宴。

  江南音画《采薇》,快闪诵读“书香致远”,汉服舞蹈表演,一场琴瑟书香节目展演,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赏。书画创作、阅读训练营、读书游戏,还有征文大赛,营造出深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谈经说农队”,鼓励同学加入21天读书打卡计划。“谈经说农队”的策划者,大三学生贾森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纪念美国农学家卜凯教授,是他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业经济系--金陵大学农业经济系,也就是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系的前身,“卜凯先生是一位著名的学者,而他的妻子赛珍珠写过《大地三部曲》,来关心中国的农业、农民和经济,所以希望通过活动,传承经济管理学院的文化底蕴,让所有的经管学院学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人气最火的是换书大会,不少学生早早拿出旧书,兑换好了换书券。南京农业大学读书协会会长王勐介绍,这次一共收集了近1000本书,参与者除了学校师生,还有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

  今年上大四的杨静茹说,她早盼着读书嘉年华活动的开幕,“我带了绘本,还有一些中国古代的一些著作,都是我看过,并且觉得很好的,跟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提倡耕读传家,所以南京农业大学的孩子,更能体会到传统农耕跟读书文化的传承。”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策划推广部主任胡以涛介绍,今年,南京农业大学专门设计了小红书和彩虹桥,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红色的小红书代表着读红色经典,在小红书旁还设计了一个彩虹桥,彩虹桥寓意精彩人生,阅读开启精彩人生,阅读打开智慧之门。”

  2009年,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了首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热爱阅读、交流思想、共享知识的平台。

  “在高度信息化的时代、在社会转型的时代、在快餐文化盛行的时代,给读书人办读书月活动,让我们重温经典,虽然是一种挑战,但更是一种反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表示,通过举办读书月和读书嘉年华活动,就是要营造积极的校园阅读氛围,向师生传达崇尚真理、耕读传家、励志人生的理念。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徐华峰 王教群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