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服务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 1200名“小流苏”接受硬核培训

2019年04月21日 19:44: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服务好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1200名志愿者“小流苏”正在接受高水准、高质量的培训。

  距离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江苏台记者来到南京大学发现,包括南京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已经相继开展了一些专项培训,在现场还请到了一些参加首届发展大会的志愿者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正在跟"小流苏"们分享工作心得的,是来自南京大学的志愿者张宽。两年前,他参加了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今年他不仅继续服务大会,还被请来向今年大会的志愿者,传授工作经验。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张宽告诉记者,在首届发展大会中,他获得了非常珍贵的经历。这次大会,通过自己能力的一种长进,得到一种自我的提升,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风采。

  此外,团省委专门针对志愿者量身定制了培训手册,其中涵盖江苏省情、志愿者基本素养与政策法规等多方面内容。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人员,还到学校对“小流苏”进行形态礼仪培训,从姿态的规范标准,到引导服务的言语、动作细节都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突发事件应对、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解读。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谢鑫蕊告诉记者,他们会咬住一根筷子来练习笑容,背靠着墙来练习站姿,她还会每天练习一些口部操,朗读一些内容,让自己的普通话更加标准。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培训老师吴丹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能让大学生能提升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本次大会中发挥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示江苏大学生的“我青春、我奉献”的精神。

  从报名、面试到培训“小流苏”层层蜕变、不断成长。培训结束后,1200名“小流苏”还将接受统一考试,通过后才能具备上岗资格,参与大会服务。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柏茂林表示,他们还将进行模拟实训,力争以最昂扬的状态和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发展大会,让青年志愿者成为江苏发展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领更多青年建功新时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冯水清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