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Jiangsu ”外籍粉丝常州打卡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9年04月21日 16:3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20日-21日,“Go Jiangsu”海外社媒外籍粉丝采风活动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10位外籍粉丝齐聚于此,体验常州的传统文化,品味中西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活动首日是“全民饮茶日”,来自俄罗斯、加拿大、丹麦、巴基斯坦、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来到常州金坛区的半边山下,体验采茶、品鉴当地的金坛雀舌茶。大家在采茶师的指导下摘取茶树嫩芽,坐在炒锅前翻、炒、揉,可谓有模有样。目前就读于南京晓庄学院的大四学生梁瑛笪告诉记者,中国的茶文化要比自己家乡印度尼西亚的更为丰富:“我之前有了解过,但不是很深的了解,采茶的老师对我很热情,而且这又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我很喜欢。”

  体验了茶文化后,外籍友人们来到了东方盐湖城参观。大家认真仔细地听着导游讲解,感受茅山当地风土人情和道家文化,还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梁瑛笪介绍,她利用假期游历了中国的很多城市,从江南水乡走向草原沙漠,经常和家人朋友分享自己在中国拍的照片,让他们更了解中国:“我觉得中国的每个地方都有很大的文化差异,而且每个地方的风景都很不一样。我2015年来中国的时候对摄影没有了解,也没有拍过照片,但是我觉得中国特别漂亮,所以我会继续拍照。”

  最让外籍粉丝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金坛古籍印刷厂和剪刻纸艺术中心。通过参观,他们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和大师们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了雕版印刷、金坛刻纸。来自俄罗斯的东尼认为,亲身体验后更能感受到传统技艺的魅力:“这些技艺都非常难,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而且这些你在照片上看,很难感受到,自己在做的时候会很有兴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