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硬核!江苏发展大会倒计时1个月,"小流苏"是这样炼成的……

2019年04月20日 18:3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过严格的面试选拔,1200名志愿者"小流苏"从63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为了服务好这次大会,他们接受了高水准、高质量的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除了通识学习之外,我们自己个人还能做一些什么,来做好万全的准备?”

  “我们一对一志愿者,必须要非常了解每位嘉宾的背景,跟他更好地交流。”

  在现场,来自南京大学的志愿者张宽正在跟"小流苏"们分享工作心得,两年前,他参加了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今年他不仅继续服务大会,还被请来向今年大会的志愿者,传授工作经验。

  张宽告诉记者,在首届发展大会中,获得了非常珍贵的经历。不仅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风采。

  此外,团省委专门针对志愿者量身定制了培训手册,其中涵盖江苏省情、志愿者基本素养与政策法规等多方面内容。相关专业领域的工作人员,还到学校对"小流苏"进行 形态礼仪培训,从姿态的规范标准,到引导服务的言语、动作细节都进行详细讲解, 并就突发事件应对、消防安全知识等进行解读。

  谢鑫蕊是第一次服务江苏发展大会,紧张中带着兴奋。她说,平时,她会咬住一根筷子来练习笑容,背靠着墙来练习站姿。

  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培训老师,吴丹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让大学生能提升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本次大会中发挥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示江苏大学生的"我青春、 我奉献"的精神。

  从报名、面试到培训,"小流苏"层层蜕变、不断成长。培训结束后,1200名"小流苏" 还将接受统一考试,通过后才能具备上岗资格,参与大会服务。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柏茂林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1200名小流苏的通识培训。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柏茂林

  从本周开始,将在驻扎宁的6所高校,针对志愿者结合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和服务内容 ,开展一对一的专项培训,接下来的一个月,团省委还将根据不同岗位设置要求,对场馆组织志愿者进行模拟实训。力争以最昂扬的状态和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发展大会,让青年志愿者成为江苏发展大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领更多青年建功新时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