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女娜斯娅学习淮海戏《回娘家》

2019年04月20日 14:35:19 | 来源:淮安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5日,江苏省淮海剧团迎来一名特别的学员,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姑娘NastyaSkibitska。这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为为弘扬运河文化,传播江苏文化旅游形象,彰显国际品味,展现现代化、时尚感、国际化的江苏,特别策划的“运河达人秀”创意主题活动,NastyaSkibitska是“运河达人秀”创意主题活动的外国参与者之一。

  学习淮海戏

  NastyaSkibitska专程来到淮安学习淮海戏,淮安方面为了让俄罗斯姑娘尽快掌握淮海戏的演唱技巧和表演方法,精心安排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淮海剧团淮海戏演员许亚玲作为指导老师。

  同时安排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淮海剧团淮海戏演员徐建军与其搭戏,教其学习淮海戏中的中文发音、演唱技巧、舞台表演等淮海戏的演技与方法。

  淮海戏产生于清乾隆年间,形成于清道光时期,是拉魂腔系的根基剧种,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既有北方剧种的粗犷豪放、又有南方剧种的温柔婉约,主要流行于江苏北部的淮安、连云港、宿迁市和盐城、徐州市的部分县区,以及鲁南、皖东北一带。淮海戏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老生谷(广发)派、丑角杨(云发)派、青衣杨(秀英)派和花旦范(珍美)派四大流派。代表剧目有《樊梨花》《皮秀英四告》《大金镯》等。2008年6月,淮海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Nastya Skibitska已经可以上台表演淮海戏《回娘家》片段

  NastyaSkibitska将与徐建军一道在首届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向广大观众进行现场表演,展示淮海戏独特艺术魅力,同时,演出活动也将在境内外的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推介,对推进淮安文旅品牌形象建设,提升城市旅游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

  为了更多的了解淮安历史文化,学习期间,达人秀活动团队还参观了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游览了河下古镇和《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故居,现场体验淮安文化旅游的魅力,加深对淮安文化旅游的印象,感受淮安文旅融合的新鲜体验。

  乘坐游船,游览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

  漫步在河下古镇~

  探访吴承恩故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