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有为开新局】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04月18日 19:1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新春第一会,省委省政府画出了两小时畅行全省、半日通达全国、一日联通全球的江苏现代交通版图。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省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交通建设投资历史最高 项目开工率好于往年

  今年一季度,全省公铁水空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54亿元,同比增长12.8%,占年度计划的17.8%。交通建设投资进一步向铁路等短板领域倾斜,铁路完成78.7亿元,同比增长54.4%。

  2019年交通重点项目计划开工37个,截至一季度末,累计开工27个,开工率为73%。另外,截至3月底,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已分别完成正线铺轨77.3%和96.5%。宁淮铁路、北沿江高铁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初全省集中开工的交通项目正全面推进。

  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淮安东站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小亮告诉记者,站房工程现阶段桩基已经完工,计划九月份主体结构能够完成,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计划八月底主体结构能够完成,确保在今年年底,淮安人民在家门口坐上高铁。

  综合运输网络不断完善 集装箱多式联运提速

  一季度全省运输结构进一步调整。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铁路货运量达1444万吨,集装箱公铁联运量达7.34万标箱,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10.57万标箱,同比增长15.1%;全省水路货运量达1.7亿吨,同比增长5.9%。推进大宗货物、集装箱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及集装箱多式联运成为运输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太仓港港务集团今年初正式开通无锡石塘湾-太仓的集装箱专线,铁路集装箱抵达无锡后,通过内河运送到太仓,真正实现水路与铁路的无缝对接。

  苏钢集团苏高新港集装箱项目运营总监田荣军说,成本来说,企业的话至少便宜四分之一,起码每个标箱是500块钱以上。进了港之后直接对接大船,时效性和便捷性相对于以前的集装箱卡车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

  多式联运提速、省界收费站取消、平安交通建设推进、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系,让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说,推进落实,不断完善运输网络,提高运输组织,减少公路运量和增加铁路和水路的运量,减少大气污染,提高运输效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尧 李栋 陈晓风 郑凌 杨国 淮安台 射阳台报道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