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标准来了,你知道吗?

2019年04月18日 17:28:56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动车新规已于4月15日正式施行。镇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自4月16日起开展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合格证明、标签标识、厂名厂址、CCC认证标识等重要信息;是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电机或大容量电池等行为。

1.jpg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至4月30日,为调查摸底阶段,在检查中认真填写《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表》,向经营者发放《行政提示书》,明示“注意事项”,并督促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做好各个经销品牌非“新标”库存量的调查摸底工作。第二阶段为5月至6月,为质量抽检阶段,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对新标车的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2.jpg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经营户25家,均填写《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表》,发放《行政提示书》1份,要求4月22日之前做好非“新标”电动自行车善后处理工作,尽快落实新规。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经营者行为,提高自律意识,促进了新规的落实,有效地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

  电动自行车新标准

  具备脚踏骑行能力

  整车质量小于55公斤

  电池标准电压不超过48V

  电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W

  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