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朝谈判非常顺利 蓬佩奥促朝年底前弃核

2019年04月17日 22:09:11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说,尽管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月份的峰会破裂了,但之后与朝鲜的弃核谈判进展仍“非常顺利”。

  据韩联社4月15日报道,特朗普还说,他与金正恩的关系仍然很好,对朝鲜的制裁仍在继续。

  他在明尼苏达州伯恩斯维尔举行的一次经济和税收改革圆桌会议上说:“我不希望进展太快。不需要进展得太快。眼下进展得非常顺利。”

  特朗普在提到2017年朝鲜的弹道导弹试验时说:“你知道,我就任时到处是导弹。朝鲜进行了核试验。大山被移动了一点点。他们说,‘天哪,那边发生的事太可怕了。’他们以为是地震。我说那不是地震。那叫核试验。”

  特朗普抱怨说,在华盛顿和平壤“持续40年的接触未能取得突破”的情况下,媒体指责他的政府在谈判中没有足够快地取得进展。

  他说,他的政府只与朝鲜方面进行了“相当短的一段时间”的对话,从去年6月份他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首次会晤开始。

  特朗普在提到金正恩上周向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发表讲话时说:“他前些天还说期待更多会谈。”

  报道称,金正恩在讲话中说,如果华盛顿带着“正确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来,他愿意与特朗普举行第三次峰会,并将等到今年年底,让美国来作出大胆的决定。

  另据韩联社4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表示,希望朝鲜能在年底前迅速放弃核武器项目。

  蓬佩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对记者说,他看到金正恩上周发表声明说只有在华盛顿采取“正确态度”和“正确方法”的情况下才愿意与特朗普举行第三次峰会。

  蓬佩奥说:“我们期待的结果是,金正恩实现其去年6月在新加坡作出的承诺。”

  蓬佩奥说,其团队正在与朝鲜官员合作,“绘制一条向前推进的路线,以便我们能够实现目标”。

  他说:“他(金正恩)说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此事。我希望能尽快完成这件事。”

  此外据路透社4月15日报道,在被问及金正恩上周的言辞——只有在美国采取正确态度的情况下他才有兴趣再次会晤特朗普——时,蓬佩奥对记者说,总统“决心要在外交上向前迈进”。

  他说:“我们的团队正在与朝鲜方面合作。”“他(金正恩)说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此事,我希望能尽快完成这件事。”

  报道称,金正恩说,朝鲜将“耐心等待美国作出大胆决定,直到今年年底”。这使得悬而未决的朝鲜核问题有可能成为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连任时的负担。

15日,特朗普登上“空军一号”准备离开明尼苏达州返回华盛顿特区。(路透社)

15日,特朗普登上“空军一号”准备离开明尼苏达州返回华盛顿特区。(路透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