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视角”下的苏州,是你没见过的样子!

2019年04月17日 17:45:03 | 来源:苏州旅游官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

  这座千年古城的美丽景色

  给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

  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而在航拍镜头下

  苏州又是怎样一番模样呢?

  今天,小i给大家安排了一趟

  “飞越苏州之旅”

  一起来感受“上帝视角”下的苏州吧!

  虎丘

  我们的“飞越苏州之旅”第一站,便是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虎丘景区内的云岩寺塔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世界第二斜塔,也是苏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北寺塔  

  屹立在人民路旁的北寺塔(又名报恩万岁塔),八角九层,砖身木檐,被誉为“江南第一塔”。多少次从北寺塔旁经过,抬头仰望着它,却还从未在高处这样俯瞰过。

双塔

  双塔是姑苏城里的“双子星”。建于北宋的双塔是一对佛塔,东塔为舍利塔,而西塔为功德塔,两塔间距仅20米。在那个没有塔吊的时代,古人是如何把重达5吨 ,高达8米7的铁塔刹安装到塔顶上去的,这至今都是一个未解之谜。

苏州博物馆

  许多人来苏旅游的第一站都是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是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的收官之作,贝大师用他的智慧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让整座博物馆与苏州古城风貌和人文内涵融合得恰到好处,却又别具特色。

  飞越了苏博之后,接下来我们即将飞越一座座“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古典园林。

  拙政园

  首先是苏州园林里的“经典款”——拙政园。拙政园是苏州现存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作为“四大名园”之一,无论是平常还是节假日都有着超高的人气。

  狮子林

  建于元代的狮子林,同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被誉为“假山王国”的狮子林,以叠石取胜,洞壑宛转,怪石林立,水池萦绕。

沧浪亭

  建于宋代的沧浪亭,是苏州现存诸园中修建历史最为悠久的古典园林。沧浪亭临水而建的复廊更是苏州园林的三大名廊之一。复廊北临园外的葑溪,南依园内的中央主山,高低上下,曲折自然。

网师园

  网师园是苏州园林中小型古典山水宅园代表作品,被誉为是“小园极则”,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明轩”,就是以网师园内的“殿春簃”为蓝本而建的。

  怡园

  坐落在人民路旁的怡园,门外喧闹一片,门内则怡然宁静。怡园建于清光绪年间,因建园较晚,吸收了诸园所长,复廊、鸳鸯厅、假山、石舫等元素,在园内都有呈现。

艺圃

  藏于深巷的艺圃是一座非常“接地气”的苏州园林,艺圃虽小,占地仅5.7亩,却层次丰富、移步异景。艺圃拥有苏州园林中最大的水榭——延光阁。如今的延光阁是艺圃的茶室,来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喝茶、发呆、幽思、赏花,都是美事一桩。

耦园

  耦园藏于深巷尽头,紧邻城垣,一面临街,三面环水,绝佳的地理位置,独特的布局结构,让这个小巧的苏州园林,显得玲珑精致又细腻耐看。“耦园住佳耦,城曲筑诗城”,园中的这副对联,也让耦园成了美满爱情的象征。

  环秀山庄

  环秀山庄是一座以假山为主的古典园林,园内由清代叠山大师戈裕良堆叠的太湖石假山尺幅千里,独步江南,被公认为是中国园林现存假山中的第一佳构。

  在空中俯瞰一座座精巧细致的苏州园林,是不是和往常游走在园中,有不一样的感受呢?看过了园林,下一站,小i带大家飞越姑苏城外的知名景点。

  灵岩山

  灵岩山在苏州市区西南15公里处,海拔182米,多奇石,向来有“灵岩秀绝冠江南”、“灵岩奇绝胜天台”和“吴中第一峰”等美誉。

  山上的灵岩山寺相传坐落于夫差为西施建造的馆娃宫旧址上,灵岩塔前的灵芝石则是山名的由来。

树山村  

  姑苏城外的树山村,山环水绕,得山水之灵气,是一方难得的灵秀之地。飞越树山的上空,山村绵延树木丛生,一条长达3公里的木栈道,是贯通树山北坡至南坡的靓丽风景线。

宝带桥

  宝带桥傍京杭运河西侧,跨澹台湖口,全桥用金山石筑成,桥长316.8米,桥孔53孔,是中国现存的古代桥梁中,最长的一座多孔石桥。中秋之夜,明月皎洁,透过53个桥孔望见53个月亮,是何等壮观!

  香雪海

  光福香雪海是中国梅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素有“香雪梅花甲天下”之誉。邓尉山一带,梅花弥漫30余里,一眼望去,如海荡漾。

光福渔港村

  光福渔港村是中国华夏淡水第一渔港,太湖渔民最集中的地方,背靠群峰,面朝太湖,风景绝佳。从渔港村上空飞过,停泊的渔船,与碧绿的湖水,构成了一幅如此惊艳的画卷。

重元寺

  重元寺初名重玄寺,始建于梁武帝天监二年(公元503年),与寒山寺、灵岩寺及保圣寺同时代。清代因避康熙帝玄烨之讳,改“玄”为“元”,重元寺之名一直沿用至今。长达九十九米的十九孔桥——普济桥,一路通往水天佛国观音阁,在高空俯瞰,更是震撼至极!

  白鹭园

  白鹭园位于高教区独墅湖畔,因白鹭常在此栖息,故此得名。园内的各处景观风格各异,形神相依。乔木与灌木、落叶与常绿在此搭配出绝美的色彩。

金鸡湖

  我们的“飞越苏州之旅”最后一站,是最近屡次登上头条的金鸡湖景区。金鸡湖景区位于刚过完25岁生日的苏州工业园区,是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坐落着众多苏州地标建筑。每当夜幕降临,绚丽的灯光在园区上空划出缤纷的色彩,灵动而优雅地讲述着园区的故事。

  这趟短暂的“飞越苏州之旅”

  从苏州古城到姑苏城外

  从古典传统到现代时尚

  飞越了漫长的千年历史

  飞越了苏州的前世今生

  相信“上帝视角”下的苏城美景

  一定让你觉得惊艳无比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