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有为开新局】一季度江苏外贸平稳增长

2019年04月17日 18:56: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和贸易下行的压力,今年一季度,江苏外贸进出口依然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

  【自主创新 民营企业扛起外贸大旗】

  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9960.2亿元,同比增长1.8%,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2%。其中出口6202.8亿元,进口3757.4亿元。凭借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增长5.4%,在外贸总值中占比进一步提升。

  民营企业一季度表现突出,进出口大幅增长10%,扛起了外贸增长的大旗,体现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主营锂电池生产设备的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拿下欧洲最大电池厂诺斯伏特的整线订单,项目总金额近20亿元,让我省在该领域出口实现"零突破"。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我们完全是依靠技术创新来拿到这个订单,我们的研发投入已经达到了8%左右,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已经达到整个员工数的20%以上。”

  【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促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与此同时,一季度我省贸易多元化积极推进,除了与欧盟、东盟等市场稳定增长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也更加密切。这得益于我省推出的降低成本、改善服务、优化通关、提升效能等一系列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让江苏企业在通往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轻装前行。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复合纤维产品很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睐,苏州海关就为企业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原产地证书支持,仅一季度就减免关税62.5万美元。

  南京海关统计处副处长曹芳:“全国的减税降费,还有我们省政府也出台了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24项措施,通过政策红利的释放,来帮助我们外贸企业克服困难,提振信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李栋  无锡台 苏州台 张家港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