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黄汤包、宣堡馄饨、蒋氏跳面......泰州人文早茶集市开市啦!

2019年04月17日 18:17: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9春季“泰享吃”泰州人文早茶集市于今天(4月17日)上午在泰州老街北广场开市,集市将持续12天,营业时间为早上7时至10时半。吃货们可以来泰州大饱口福。

  早茶集市会集了会宾楼、泰州宾馆、徽泰郎、古月楼、富春、海棠春、靖江蟹黄汤包、宣堡馄饨、蒋氏跳面等10多家餐饮企业,他们在现场为游客和市民制作泰州传统早茶和特色小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早茶节也推出了一些新的早茶项目,像糖藕、手工米糕,其实也是方便客户外带,带回去细细品尝。

  南有广式早茶、北有泰式早茶,这是美食家和游客在品尝泰州早茶后,对泰州早茶的赞誉。烫干丝、鱼汤面、蟹黄包是泰州的早茶三宝,前来品尝的人是络绎不绝。水酵饼、米团、米糕、宣堡馄饨等特色早茶品种也分外受市民游客喜爱。游客们说,泰州的早茶很有特色,品种也多,味道也不错。泰州人的慢生活,很舒适,很惬意。

  为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推动食学研究和中国早茶文化的发展,人文早茶集市期间,泰州市文旅集团联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将于4月26日举办“2019首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活动。邀请国内食学专家、学者以及泰州早茶名店商家参与活动,围绕“泰州的早茶文化”“早茶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泰州地区早茶名店考察,宣读“放慢生活节奏,从慢品早茶开始”倡议书,并将进行“泰州十大早茶名铺”“ 泰州十大特色早点”“泰州十大早茶名厨”评选颁奖活动。同时还将举行“江苏名厨”“江苏名点”颁奖仪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通讯员/沈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