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20天,跨越1000多公里,徐州男孩徐宝回家了!

2019年04月16日 15:00:1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视频中的少年叫徐宝

  此刻,他被好心人

  从1000多公里外的福建省福安市

  送回老家徐州

  离家1年多

  徐宝再次和家人团聚

  △徐宝与家人团聚 

  福建热心“抖友”为徐州流浪汉寻亲

  上月底

  "无线徐州"抖音号

  收到一位来自

  福建省福安市"抖友"的私信留言

  说是想帮助一位徐州流浪汉寻家

  记者联系到了名叫"恩哥"的抖友,他是来自福建省福安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名叫兰廷恩。

  他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在家附近见到这名流浪汉,在流浪汉随身携带的临时身份证信息中,知道他叫徐宝,家乡在徐州。于是他拍下这段抖音视频,并通过无线徐州,希望帮助徐宝找到家人。

  志愿者、民警助力 顺利找到徐宝家人

  有了姓名、身份证号,想要找到一个人的信息并不是难事。在和兰廷恩取得联系后,记者和宝贝回家志愿者夏雪一起寻找民警帮助。

  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搜索到了徐宝父母的身份信息,也找到了他们的电话。原来,徐宝年幼时因为精神受到刺激,多次离家出走,离家的次数他们已经数不清了。2017年徐宝就曾经流浪到景德镇,被当地救助站遣送回家,这一次到福建福安,是他离家最久的一次。徐宝的母亲徐桂霞说,这次离家的原因,他说是要到外面打工。

  在民警的安排下,双方进行了视频通话,徐宝的父母最终也确认远在福建福安的徐宝就是自己的儿子。

  确认信息后,兰廷恩和当地救助站的两位工作人员一直在陪着徐宝,并且和徐州市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

  两地爱心接力徐宝成功与家人团聚

  △4月15日下午3:55分,徐州东站出站口

  在福建民政部门和当地志愿者的陪同下,徐宝安全抵达徐州,终于得以和家人团聚。

  为了让徐宝尽快地回归家庭,徐州和福安两地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为徐宝回家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当场为一家三口进行了认领和对接手续的办理。

  从开始寻人,到找到徐宝

  整整用了20天

  在这20天的时间里

  小编也要感谢福建福安的好心人们

  在两地志愿者、公安干警

  和救助部门的共同努力下

  他终于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徐宝是幸运的

  因为两地的爱心接力

  但同时

  不知道有多少依旧漂泊在外的人

  我们也希望他们能有同等的幸运

  (来源:无线徐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