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水库变“金库” 拓展致富路

2019年04月15日 17:24:49 | 来源:宿迁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全市各地都在抢抓农时进行农事作业。在泗洪县魏营镇,除了传统耕种外,先锋水库上一幅优美的“水上春耕”画卷也在徐徐展开。

  上午,魏营镇先锋水库一片繁忙。从高空俯瞰,蔚蓝色的光伏电板有序排列,养殖人员正在投放珍珠蚌苗,几只工作船在整齐的白色浮球间穿梭。

  泗洪县魏营镇先锋水库珍珠养殖基地负责人王建明:因为现在蚌苗还小,然后我们在这边暂养一下,到了一定的大小,基本上8共分左右,就可以种植珍珠。

  今年59岁的段成才,从去年4月份到基地工作,工作量小,月收入高。在这里,像他一样的本地居民已经有80余名。

  泗洪县魏营镇先锋水库珍珠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段成才:主要在这里面从事栓浮球、捞蚌和放网片,工作不算太重,比较轻松,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

  据了解,泗洪县魏营镇先锋水库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兆瓦,每月可产电10万多度,而淡水珍珠养殖种苗繁育水面近2000余亩。这两个特色产业,让闲置多年的老水库、废滩涂,今日变成了“金库”。

  泗洪县魏营镇人大主席冯超:现在推出彩色珍珠养殖,还有湖滩面积500亩,进行光伏发电,两个项目落户在魏营以后,我们带动了当地80余人就业,其中低收入农户18人,不仅解决了就业的问题,还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