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电动车真不能上路了?市民扎堆办理新牌照

2019年04月15日 16:40:10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起,新《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我市交警部门将登记核发全省统一的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新牌照究竟长什么样?

微信图片_201904151421181.jpg

  这就是车管部门今天核发的全新的全省统一的电动车牌照,这个牌照是绿底白字,而原来的电动车牌照是蓝底白字,相比之下,新牌照更大,也更加醒目。

  记者了解到,新牌照只有从4月15号起,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才能办理,不符合新国标的,一律不予登记上牌。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已经在4月15号前购买的电动车,凡是登记上牌过的,可以继续使用旧牌照,不需要重新更换,如果已经购买的电动车,到现在都还没有登记上牌,市民们又该怎么办呢?

微信图片_201904151421185.jpg

电动车"扎堆"上牌 初步延期至本月底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凡是2019年4月15号之前购买的无牌电动车,符合旧国标,且在我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的,可以前往车管部门电动车上牌点登记上牌,不符合旧国标、不在我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内的,可以领取《备案登记信息牌》。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各辖市区车管所,和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多个电动车上牌点。

微信图片_201904151421182.jpg

  上午10点,记者在行政服务中心对面的曙光路看到,车管部门在这里临时开了一个上牌点,供市民办理电动车牌照,一大早就已经有上千名市民骑着无牌电动车过来办理,现场已经排起了非常长的队伍。

  记者了解到,市民前来登记上牌,需要提交有效身份证明、车辆购买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等资料。对于已经购买的不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车,市民需要提供车辆来历证明,才能领取到《备案登记信息牌》。对领取《备案登记信息牌》的电动车,交警部门实行过渡管理,过渡期截止到2024年4月14号,过渡期满后,这类电动车不得再继续上路行驶。

微信图片_201904151421183.jpg

  镇江车管所副所长乔金标说 :“近期到我们这里办理的电动自行车上牌手续的群众特别多,我们把电动车上牌的时间也做了延期,初步延期到这个月月底,后面我们会根据情况,如果上牌的群众仍然非常多, 我们会考虑再适当延期,近期大家也不要一窝蜂都赶过来,根据自己生活工作的情况,合理安排时间。”

  车管部门提醒,由于排队办理上牌的市民太多,大家一定要相互理解、耐心等待。
(来源:看见大市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