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南京地铁新晋“公务汪”名字已定,它们是......

2019年04月15日 14:35: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15日上午,南京地铁警方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两只新入警史宾格警犬的名字为“初一”和“十五”。4月4日开始,南京地铁警方就通过官方微博为这两只“公务汪”进行征名,通过为期6天的征集,有超过1500余名网友向地铁警方提供姓名。4月12日,地铁警方通过征询警犬训导员的意见,从1500余对名字中挑选了“初一、十五”、“红豆、珍珠”、“地宝、铁宝”、“斑斑、点点”、“阿扑、乐宝”、“幸运、可乐”六对名字,在置顶微博评论区号召网友点赞。 

  截至发稿时,该条微博的阅读量突破108万,其中“初一、十五”呼声最高,以4800余个点赞数遥遥领先,成为了史宾格兄弟的新名字。大家纷纷表示,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史宾格兄弟联手一定会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地铁警察蜀黍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地铁警犬会用事实告诉你,一旦违法犯罪,你连“初一”都躲不过。同时,警方今日开始联系提供这6对姓名的幸运网友,他们将被优先考虑发展成为地铁警方“平安合伙人”,并在近期组织参观警犬营地,和“公务汪”们进行亲密接触。

  目前,“初一”、“十五”和拉布拉多犬“抹茶”正在进行亲和训练,它们的训导员表示:地铁警犬队的每一只警犬都有专门的训导员,新犬来到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些紧张,训导员们会天天和小警犬们一起玩耍,给他们喂食、洗澡、玩游戏,通过不断的接触和陪伴与新犬培养感情,所以亲和训练对警犬十分重要。在训练中,训导员发现,史宾格兄弟中身上斑点较少的大哥,沉稳温顺,很快就和训导员小张建立了联系;而斑点较多的史宾格弟弟则和哥哥截然相反,它活泼好动,精力过人,经常把陪它玩耍的训导员小黄累得气喘吁吁。于是训导员们就把听话的史宾格大哥命名为“初一”,希望它能带个好头,照顾好活泼好动的弟弟“十五”。

  “抹茶”、“初一”、“十五”将在本周末结束现阶段的亲和训练后,随后开展为期两到三个月的专业搜爆训练。三个月后,它们将学成归来,焕然一新,成为为南京地铁平安保驾护航的“公务汪”。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