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蠢欲动!​五一小长假将至 连云港旅游市场火爆

2019年04月15日 13:59:1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今年五一节假期安排方案出炉,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原本的一天短假变身四天小长假,整个旅游市场也随之升温。

  “加长版”五一假期政策出台后,许多消费者重新调整出行计划。有数据显示,携程、飞猪、马蜂窝等旅游平台的咨询预订量当天迅速上升,酒店、机票预订量也有了大幅增长。旅游业界人士预测,今年五一节,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

  面对假期变长的消息,港城的旅游市场也快速反应,旅行社的咨询量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不少旅行社也考虑推出新产品,适时增加三至四日出游的旅游线路。

  某旅行社经理陈伟:

  目前游客咨询还是挺踊跃的,因为出暖花开一年最美的季节,大家市民都想出去玩一玩,看一看,(接)五一的话,目前就是我们推出了一些长线,因为今年五一的假期相对来说比较长,像我们推出了一些比如说日本、韩国包括台湾啊,我们4月25号就有一个台湾的计划,目前报名的人很多,基本上已经报满了,因为今年假期比较长,大家利用这个假期出去长线玩一玩,给自己放松一下。

  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业界人士表示,特别是对于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铁路、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给吃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此外,记者也提醒市民,如果有长线出游计划,最好能提前做好准备。

  某旅行社经理陈伟:

  出境游的话,包括目前火的东南亚线,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等,大家都要提前去把护照办好了,像还有去港澳,现在去看港珠澳大桥的人也很多,港澳通行证啊,台湾通行证,大家都要提前把这个东西准备好了,这样子到出行的时候才不会那么的仓促,要不然我突然想起要去这个长线了,我没有证件出行的时候,这样就比较尴尬了,那么短线的话呢,像两三日游的,建议提前三到五天报名,飞机线建议提前一个星期报名,如果说你报晚了的话,可能飞机就没有位置了,这样也会给你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困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