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位名医受聘为江南大学教师

2019年04月15日 11:45:24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日,江南大学举行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师资聘任大会。来自江大附院的226名医务人员被聘任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的教师,包括82位教授、65位副教授和79位讲师,聘期为5年。

  与此同时,他们也将担任医学院“双导师”制的临床导师。这一批临床名医加入师资队伍,将为江大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强大动能。

1555244219233007284.jpg

  “很高兴成为江大的一员,这是一份荣誉和沉甸甸的责任。”江大附院(无锡三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吕国忠此次受聘为江大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将鲜红的江南大学校徽和医学院的院徽郑重地佩戴在胸前,“我要把教书育人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1555244341127081261.jpg

  受聘为医学院护理学教授的华皎是一位拥有32年护理工作经验的资深护理专家,她说,从临床一线“变身”为老师前,他们都经过教师岗前培训,并按照教师的要求获取了教师证。

  受聘后,她将担任“护理伦理与法律”这门课程的主课老师,“我要将教学内容与临床护理工作紧密结合,培养出更多适合未来临床学科需求的优秀护理人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去年无锡三院加入附属医院的行列,此次受聘为医学院教师的医务人员一下子“扩容”了3倍,以往仅有70多人。

1555244422987073325.jpg

  江大医学院自2012年建院以来发展迅速,现建有4个硕士点和1个博士点,其中,临床医学学科于去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人才培养方面,2018年医学院学生的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达100%,首批临床专业毕业生升学录取率达70%以上,其中一半以上进入985、211高校,学生多次在全国医学生相关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还有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科研论文

  “我们的学生这么优秀,这与学院坚持实行‘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分不开。”江大医学院院长陈永泉教授说,“双导师”制就是为每个学生配一名科研带教老师、一名临床带教老师,以学生为中心进行全程带教,培养兼具临床和科研思维能力的优秀医学生。

  导师在道德素养、专业学习、临床实践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学生提供指导,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临床医学专业大四学生王远犇说,大一时他结合自身兴趣通过双向选择,确定了自己的临床导师为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医师屠惠明,“几年来屠老师教了我许多医患沟通和临床思维等相关知识,让我受益良多。”

1555244525169063614.jpg

  据悉,今后江大医学院还将实施“双导师+”的育人机制,与阿斯利康等知名医药业企业联手,为学生再配一名企业方面的导师,增加他们面向社会、市场的能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