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建筑垃圾堆山造景 扬州“东大门”将可游山玩水

2019年04月15日 09:46:19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施工现场

  南部快速通道运河路枢纽连通众多道路,旁边有沪陕高速和新328国道,是进入扬州城区的“东大门”。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运河南路景观打造雏形展现,这里利用废弃的建筑堆山造景,4座小山已经打造成型。今年“4·18”,高架路将在山林中穿越,京杭大运河旁也可“游山玩水”。

  A

  堆山造景

  高架路将在山林中穿越

  扬城东部也可看到山了。昨天上午,记者在运河南路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4座土山已经展现在高架路旁,今年“4·18”,途经此地的高架路将在山林中穿越。

  这次打造的4座山丘分别位于南部快速通道沪陕高速连接线的两侧,紧邻京杭大运河,东部3座,西边1座。

  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山雏形已经呈现,绿化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小山上栽种了高大的树木,同时点缀了山石。

  “我们这次模仿的是自然式山林,力求高架在山林中穿越的效果,让高架桥与山林融为一体。”施工负责同志介绍,这4座山丘上栽种的树木达上千棵,主要包括法桐、水杉、池杉、落羽杉、柳杉、雪松、红枫、柏树、大叶黄杨、孤槭等品种;而且这次栽种的是成片林,如池杉、法桐,都是既可观形又可观干的彩色叶树种,到秋季,大片的法桐将呈金黄,而杉树林,则一片棕色,树干也像白桦林那样,拥有丰富的色彩。

  B

  废物利用

  20万方渣土堆砌而成

  “这次堆山造景进行环境提升,我们是将城市的渣土变废为宝。”采访中,工程负责同志介绍,在运河南路环境提升中,将广陵区各施工工地中的渣土进行废物利用,变废为宝,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这4座小山的山体,共消化大约20万方渣土。在山体成型之后,我们又对其进行改良,让渣土填充山体下部,同时用好土进行表面覆盖,以后栽种绿化,这样就能让树木较好生长。”工程负责同志介绍说。

  “‘4·18’前,整个工程将全部完工,到时,4座山林将全景呈现。”据介绍,工程3月中旬开工建设以来,上百名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奋战在工地上,目前正全力以赴,起早带晚施工,力争早一天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