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孩穿睡衣坠楼,民警舍身相救后……

2019年04月13日 07:1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好民警救了我女儿一命。”4月12日,江宁市民王某夫妇专程赶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禄口派出所赠送锦旗。两天前,王某女儿欲跳楼轻生,危急关头民警杭俊飞身接抱,女孩骨折但无生命危险,杭俊被砸当场昏迷,头破血流多处受伤。

  让我们把时针拨回到4月10日晚上七点多,江宁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看到外甥女王某在微信朋友圈留下遗书,怀疑其有自杀倾向。

  突发警情 女子欲跳楼轻生

  接警后,江宁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立即指令事发地的禄口派出所开展工作,该所值班民警杭俊等人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王某住在禄口街道某小区2楼,民警赶到后发现住户门被反锁,多次敲门大声呼喊无人回答,杭俊迅速通知锁匠前来开门。“当时房间内空无一人,我们仔细查找后发现当事人正坐在二楼阳台外的顶棚上,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薄的睡衣,情况十分危急。”禄口派出所辅警张福涛回忆说。

  “我们是警察,是来帮助你的。外面天凉,有事回来说!”杭俊立即对其进行劝说,但年仅20岁的王某情绪激动,始终不肯回应。

  这时王某姨妈和表哥赶到,焦急劝说王某要想开。担心情况生变,杭俊和张福涛从女孩家里快速找了几床被子跑到楼下看到女孩楼下停了一辆车,杭俊赶紧联系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通知车主将车子移走。在应急管理部门赶往现场救援的过程中,杭俊一边继续做女孩思想工作,一边和张福涛拽着被子移动,试图寻找合适的落点应对

  千钧一发 民警舍身接抱

  女孩突然嚎啕大哭,断断续续讲出了因为琐事和家人产生矛盾。就当众人以为女孩讲出心结情绪得到纾解时,女孩突然站起来,喊了一声“照顾好外婆”后,背部朝后就跳了下来

  杭俊来不及多想,飞身上前接抱。由于下坠的巨大惯性和冲击力,杭俊头部被王某砸伤,顿时头破血流,当场晕倒其他处警人员将二人第一时间送至医院救治。“当时杭警官满脸是血,我用手都止不住。

  令张福涛十分钦佩的是,杭俊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女孩情况怎么样了,并要求医院先救治王某。

  所幸由于杭俊舍身相救,跳楼轻生的王某虽然腰部骨折但无生命危险。“民警受苦了,要不是民警接一下,她肯定就危险了。去医院的路上,女孩姨妈一路上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记者采访中获悉杭俊身体多处受伤,其中眉骨处伤口有2.5公分需要缝针,左眼蛛网膜下睑出血,右颧骨血肿“刚在医院缝完针,杭俊就要回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再三劝说,他才回所休息。由于牵挂手里的一起毒品案,杭俊第二天就回到了忙碌的工作岗位。

  有口皆碑 有担当特敬业

  “杭俊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扎实能干,特别敬业。”禄口派出所副教导员孙俊表示,杭俊处警现场作出这样舍身救人的举动一点都不奇怪。据悉,因为杭俊干刑警不怕苦不怕累,有一股子拼劲,所里的同事都特别尊敬他。“冯某故意杀人案”“侯某盗窃系列串案”“8.16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3.26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侦破的背后都有他的身影。

  同事们都说杭俊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这个词汇。为了侦破案件,他曾连续加班70余小时,多次到南昌、贵州等地出差。据了解,2006年杭俊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曾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首先让我们为勇于救人的他们点个赞!

  不过记者也是专门采访了骨科医生,如果有人坠楼,我们该不该用双手去接?

  特殊情况特殊分析,情况突发紧急的时候,如果是小孩子坠楼,在四五米高处以外,是对我们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的,不要盲目伸手去接;如果是成年人坠楼,两米以上的高度就不要用双手去接了!时间充足的话,还是比较推荐使用床单被套之类去接住。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