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乡的常州老乡谢亿民:相信来江苏创业可以做到世界领先

2019年04月12日 16:29:05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日上午,交汇点记者采访了刚参加完“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主题大会的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谢亿民。作为一名江苏老乡,谢亿民对此次大会的举办表示点赞。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2017年6月14日,谢亿民院士荣获2017年度澳大利亚创新奖,是2017年度三位获得此国家级科技奖殊荣的著名科学家之一。

  “我是江苏常州人,在上海交大念过大学,1986年去英国读书,之后一直在国外。2013年我回到常州后了解到我们家乡人才方面的需求,便下定决心要为家乡做一点事情。”

  谢亿民院士是江苏常州罗溪人,2015年,他回国创立工程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谢亿民院士团队将其首创的BESO(双向渐进结构优化法)以及他在结构设计领域多年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建筑结构、机械设备、医用材料等工程实践中,为客户提供新颖、高效且经济合理的结构方案,并利用3D打印等先进制造手段将结构方案付诸实施。近期完成了上海龙华航空服务中心、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主场馆等项目。

  “现在主要做的是在建筑结构的设计方面做一些创新的设计,我在90年代发明了一种建筑设计的结构优化法,在全世界广泛应用,建造了很多地标性的建筑,我希望把自己创造的技术在国内生根落地。”谢亿民谈到,在建筑结构设计方面,他们在江苏和上海等地已经有一系列的项目开始落地了。

  作为一位从江苏走出去的游子,谢亿民对家乡的发展一直格外牵挂,他表示未来还将继续立足江苏发展。“江苏有很多人才和很多著名的高校,依托这些优势,我们在常州也建了一批我们的团队。我本人也是南京工业大学的特聘教授,接下来我们在浦口区也会开始团队的建设工作。“

  谢亿民对于在江苏的发展很有信心,他表示,江苏是科教、人才大省,各地政府对人才工作和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我相信来江苏做一些事情可以完成得更好,而且可以做到世界领先。

  “本次大会把大院、高校科技的力量转换成生产力,不断地把创新的意识贯穿到科技能源中去,可以更好地支持人才到江苏创业,把企业做大做强。”谢亿民笑着说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