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在工作中创造“江苏特色”  江苏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年04月11日 17:30: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11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会上观看网络安全警示片《失守的代价——网络安全案例剖析》,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部署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省委网信办包丰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如何更好推动江苏省网络安全工作在新时代有更大担当作为,是必须要想明白、研究透的重大问题。会议指出,目前,网络安全强省目标更加明确,需要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凸现,需要迎难而上;网络安全威胁形势更加严峻,需要敢于面对;新技术新应用更加多样,需要持续发力。

  网络安全是主战场、主阵地,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如何统筹做好全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强调,高处着眼抓认识,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抓推动,迅速行动起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综合治理,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五个力”的全面提升;明确目标抓品牌,精细对标推进网络安全强省建设的各项任务,精准把握网络安全的发展规律和现实需求,努力在工作中创造出“江苏特色”和“江苏经验”。

会上组织观看网络安全警示片《失守的代价——网络安全案例剖析》

  省工信厅、公安厅、教育厅、通管局等6家单位交流网络安全工作经验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怎么做?各家单位在会上提出“小目标”:

  省工信厅:

  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我省“三强一智”建设目标,围绕设备安全、控制安全、网络安全、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等多个层次,抓紧落实工控系统信息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建设工业信息安全“一网三平台”,建立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省公安厅:

  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这一条主线,以净网2019”护网2019”两大行动为抓手,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安全三个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态势感知、等级保护、应急处置四位一体的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更加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

  省教育厅:

  完善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继续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治理。明确“双非” 信息资产为 2019 年网络安全专项治理的重点,认真梳理排查,确保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加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培训,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省通管局:

  加强能力建设。利用已建成的僵尸木马病毒、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监测发现平台,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事件统计分析处置;强化协同保障。实现在反诈、重要通信、公共互联网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工业互联网安全、网站备案管理等各领域的协同监管;开展创新研究。开展物联网安全试点、开展5G安全试点、创新基础资源管理机制等。

  南京市委网信办:

  着力推进网络安全“4321计划”:坚持四个加强,即加强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加强责任制考核,加强市区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加强对标找差;完善三项机制,即完善议事协调机制、市区联动机制、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两个示范创建工作,即省级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和网络安全教育示范校园创建工作;打造一个品牌,即着力打造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品牌。

  东南大学:

  360、烽火、安恒、永信至诚、山石网科、南瑞网通等企业建立了教学科研全方位的合作渠道,2019年和二家企业联合申报了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江苏省历来是经济发达、人文荟萃、人才倍出,创新创业始终在全国领先的区域,东南大学愿意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中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级党政机关各部门、各设区市委网信办、驻宁重点高校、新闻媒体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和部分网络安全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记者/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