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举照亮前行的路 展现有情有义徐州精神

2019年04月10日 10:42:4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上演,接下来的两条暖新闻,让我们为每个平凡人的真善美点赞。

  女子被轧车轮下 众人抬车相救

  4月7号下午6点28分,市区复兴北路和环城路交叉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被困在轿车车底动弹不得。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民警 薛川:我们通过监控发现,在事故发生以后,电动车由于和非机动车撞击,导致非机动车车主的腿部受伤,并且好像卡在了汽车右前轮的位置,包括电动车 。

  危急时刻,路过的热心群众纷纷挺身而出,他们合力将车抬起,将被困的女子救了出来。

  救人市民 渠源:(电动车主)她就在那个地方,也动不了,就在那地方哭了,我前面还有个车,那个人他在我前边停了,我跟他可能同时都发现了(事故), 然后我们都下去了,下去之后,还有很多的人, 包括在路边的行人, 包括一些骑电动车的,那边的人也都比较多,都去了。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民警 薛川: 我们交警还有没到达现场的时候,周围的群众,包括后面的两个车主, 就已经帮助受伤的电动车主与机动车分离开来, 直接拨打了120,将受伤的人员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救人者)都是没有犹豫,直接下车来帮助受伤的电动车主,从事故中把腿拿出来,展现出市民有情有义的一面。

  男子高铁上突发病  徐州三名医护人员忙救治

  4月2号下午,宁波至郑州的G1962高铁上发生紧急一幕,一名男性乘客突发急症。紧要关头,正在列车上的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名医护人员何晓华 、常宁遒、马文娅立即前往救治。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名誉主任  何晓华:当时我们看到病人躺在车厢的结合部位,脸色是苍白的,出汗,病人比较紧张,语无伦次。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常宁遒:从他的脉象上来看,第一脉比较,弦脉,第二脉非常数,这时候说明病情是一个比较急的,紧急的病情。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护士长  马文娅:测量血压的时候,我发现这名病人的血压比较高,高压达到170mmHg。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名誉主任  何晓华:这样考虑到我们这个病人,可能跟应激状态有关系。在病人看到我们有医务人员帮他的时候,病人的意识逐渐转清醒,能回答我们的问题了。他这个病人先是上火车后,手机找不着了,很着急,他本身就有胃病,诱发了胃病,然后胃疼以后,可能诱发了过激性心绞痛。

  在服用了速效救心丸和胃药后,男子病情逐渐好转,何晓华三人才放心离开。他们救人的一幕也被围观乘客发到了网上,引来大量点赞。

  平凡的他们书写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用善举照亮前行的路,用爱心温暖春天的脚步,展现着有情有义的徐州精神。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