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省3月空气质量排名公布:涟水、宝应、启东......要表扬!

2019年04月04日 18:21: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4月4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9年3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7%;优良天数比率为75.2%,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全省县(市、区)PM2.5浓度同比基本持平。

  对《关于公布江苏省县(市、区)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的通知》(苏环办﹝2018﹞535号)中确定的54个县(市、区)PM2.5月均浓度进行排名,前10名(含并列)分别为:涟水、宝应、启东、宜兴、泗洪、响水、灌云、东海、泗阳和如东,后10名倒数分别为:句容、扬中、江阴、丰县、睢宁、高邮、溧水、江都、张家港和溧阳,句容市PM2.5月均浓度最高,为6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4.3%。空气质量不佳地区主要与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扬尘和工业源、机动车源污染有关。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夏敬栋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