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中国区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与江苏共成长,我们从未后悔”

2019年04月02日 11:00:1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盖尔克接受采访

  按下按键,咖啡机按照既定程序准备好你喜欢的特色咖啡;用手机对冰箱里的食物实时监控;下班路上远程操控烤箱,制作美食……配备创新传感器和智能软件,家电也学会“思考”,这是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罗兰盖尔克描述的智能家居场景。

  盖尔克,德国人,南京荣誉市民,“江苏友谊奖”获得者。2011年,在他主导下,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宁成立,这是第一家将中国总部设在南京的跨国公司。

  小小洗碗机,窥见大改变

  作为在南京生活了20年的外资家电企业高管,盖尔克感受最深的是这些年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刚来江苏时,我发现商场里100升左右的单门冰箱更多一些,现在大多是对开门冰箱或多门冰箱。10年前,消费者只是购买燃气灶、微波炉这些基础厨电产品,现在倾向于购买更多种类的厨房电器,比如洗碗机、烤箱、蒸箱、蒸烤一体机等代表消费升级的产品。”

  “以前一些上海家庭有洗碗机,但都是从国外带回来的,现在你可以在南京任何一家家电商场买到。”盖尔克注意到,居民收入增加,购买力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是消费需求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大家更注重饮食健康。虽然工作繁忙,但很多人愿意在家烹饪,而不是外出就餐。自己做烘焙的多了,自己下厨的时间多了。”

  江苏“智造”,前景广阔

  盖尔克已连续两年应邀参加在南京举行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0月11日至13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举行,博西家电继续参展。

  “智能化是发展方向,智能制造大会向世界舞台展示江苏‘智造’,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盖尔克说。近年来,江苏抓住扩大对外开放新机遇,大规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加大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南京、苏州、常州等地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今年5月,江苏省经信委印发《江苏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引领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

  盖尔克说,江苏很多区域还成立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助推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建设。这些初创公司和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逐渐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博西家电也受益于此。“中国拥有广阔的互联网应用场景,新创意、新应用层出不穷,这是科技发展给江苏、给中国带来的变化。我相信,发展人工智能,江苏前景更广阔。”

  “24年来,我们与江苏一起成长”

  盖尔克介绍,1994年,博西家电首次进入中国,在无锡建立合资洗衣机工厂。2004年,博西家电投资1.89亿美元在南京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同时建成集生产、研发和物流为一体的博西家电园。2011年,博西家电在南京设立中国区总部。2016年,总投资4亿元的博西家电大中华区研发中心在南京举行奠基仪式。“近24年来,我们与江苏一起成长,我们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展望未来,新的烤箱、干衣机工厂将建成,越来越多的产品将具备数字化服务功能,贴上智慧标签。”

  工作之余,盖尔克喜欢和家人外出散步,玄武湖、紫金山、灵谷寺都留下他们的身影。“南京的老城墙和绿树成荫的生态环境一点儿没变,很喜欢这样的南京。”盖尔克告诉记者,“我最喜欢扬州炒饭、灵谷寺素面和麻辣龙虾,当然还有夫子庙各式小吃。”

  这位智慧生活的倡导者和见证者已然在江苏“扎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