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开车侠”!

2019年03月31日 12:31: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3日9时43分,南京扬子江隧道指挥调度中心通过监控巡查发现,定淮门线进城方向一辆120救护车正要进入隧道。

  而此时正值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隧道指挥调度中心立即播放语音广播,并更改情板报信息提示车辆注意避让。

  接下来,隧道里通行的司机们纷纷做了这样一件事:通行的车辆主动停靠在道路两侧,为急救车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最终,仅仅用时8分钟,救护车便顺利的通过了扬子江隧道。

  无独有偶,3月26日晚高峰,此时的南京长江隧道正值下班高峰,隧道内的车流缓慢的行驶着,突然隧道中想起高音喇叭的播音:后方有紧急车辆,请大家注意避让。

  原来,当晚18时左右,南京交警四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车里有一名儿童发烧40.5度,急需从江浦赶往明基医院接受救治,车子行至长江隧道时,正好赶上晚高峰,隧道内车流缓慢,非常着急。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赶到隧道,仅用了5分钟便接到求助车辆,为了不耽误救治时间,民警拉响警报,并通知隧道用高音喇叭提醒前方车辆避让。

  隧道内的车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听到播音提醒和警车的警报声后都纷纷避让,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最终,民警仅用了20分钟,便将病员车辆带至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这样的暖心正能量是“偶发”概率吗?

  NO NO NO

  我们从南京长江隧道公司了解到这样几组数据

  最近两周,过江隧道里给救护车让道的事情共发生了22起

  而2018年全年

  南京两条过江隧道

  救护车的通行量只能用“惊人“来形容

  扬子江隧道有726起

  长江隧道更是达到了1125起

  算起来,平均每天就有

  5辆救护车要走过江隧道!

  每一次的“生命通道“,都依靠隧道工作人员、交警蜀黍和广大车友的暖心支持才得以畅通无阻

  交广短评: 感谢你!“开车侠”!

  一个人都有一颗扶危济困的心。当身边的人深处危难,急需帮助时,每个开车人都会化身为“开车侠”,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伸出援助之手。

  这样的“开车侠”或许是正在开车的公交司机,或许是正在路上带客的的哥的姐,或许是正坐你身旁手握方向盘的老公、老婆……感谢你,每一个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开车侠”。

  时间就是生命

  为每一位“开车侠”点个好看吧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