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志愿者丁锋捐出造血干细胞 燃起广东七龄童生的希望

2019年03月28日 09:51:10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7日上午8时,东南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病区46病室内,来自赣榆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丁锋体内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入造血干细胞分离器中。5个小时后,这袋造血干细胞运到广东,将让7岁女童重获新生。

QQ截图20190328094939

  今年45岁的丁锋是赣榆区黑林镇李良庄人,现在赣榆区黑林镇卫生院工作。2011年,丁锋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年,丁锋与被捐助孩子配型成功,当时就答应捐献。”赣榆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青介绍,去年11月,丁锋顺利通过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今年3月22日,他入住东南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病区,每天接受两针动员剂注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动员。

  “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影响健康,我就放心了。”昨天,丁锋的妻子熊文杰告诉记者,嫁给他就是图他人好。在得知受捐助的孩子今年只有7岁,比自家女儿还小4岁,她十分心疼,更加敬佩和支持丈夫的做法。

  昨天下午1时10分,医务人员结束了对丁锋198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虽前期注射动员剂带来的不适感没有完全消失,但面对妻子和陪护人员的关心,病床上的丁锋始终微笑着。

  “为了确保这次捐献成功,我很注意锻炼和饮食,每天晚饭后都要沿着村后的小路步行一个多小时。”丁锋说,“作为一名基层卫生院的职工,平时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一些因病陷入困境的患者。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千里之外的孩子,我感到很欣慰。”

  “我们素未谋面,很感激您给我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当您的爱心干细胞注入我女儿的身体里,我们一定会好好爱护它,让它生根发芽,让它伴我女儿一生……我们全家人祝福您身体健康,全家欢乐。孩子的母亲敬上。2019年3月。”昨天下午,丁锋收到了女孩母亲手写的感谢信。

  为对丁锋的爱心义举表示敬意,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向他颁发了由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签发授予的博爱奖章,并转交由中华骨髓库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据悉,丁锋是赣榆区第三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目前,全市共有21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张青介绍,每年有近3.6万人得白血病,志愿者的“举手”之劳能彻底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为更多血液病患者撑起生命之伞。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传递友爱互助的正能量。

  (来源:连网)

layer
快乐分享